edward_c
edward_c
edward_c

阿仙奴聯賽盃勇闖八強

2016/10/28 03:12:21 網誌分類: 英超16-17
28 Oct

阿仙奴聯賽盃勇闖八強

{#ox.jpg}

今仗張伯倫演出優異,包辦兩個入球

 

阿仙奴前夜在酋長球場迎戰雷丁,互相爭奪聯賽盃八強一席位。九十分鐘過後,阿仙奴憑張伯倫梅開二度,以2:0擊敗對手,率先闖入八強。

上週末球隊未能以勝仗賀教授67歲生日,前夜教授一如既往,作出大幅度輪換,只有伊禾比與張伯倫仍在正選之列,其餘九位上仗正選悉數更換,最惹人注日的是右後衛贊堅遜,這位闊別了酋長球場898天的右閘,終於有機會在主場復出,並且表現不俗—上半場5分鐘,他在對方禁區接應隊友傳球,起腳怒射,皮球被對方門將勉強拍出,他連忙用頭槌再攻門,只可惜他沒有起跳迎頂,皮球越楣而去!其餘時間他都表現得中規中矩,令觀眾無法察覺原來他已養傷了十個月!贊堅遜若能徹底痊癒並操起狀態,將可以作比爾連的後備,右後衛的人選會更為充裕,擁躉應可安心!

當夜教授用了兩位年輕球員作正選,就是尼爾斯及阿德萊德,加上曾踢過一隊的賀定,這三人都給球隊加添了不少活力。內中最出色是賀定,他不單與保列斯達合力鞏固後防,且有餘力助攻。下半場77分鐘張伯倫所入的第二球,正是他在右路邊線得球後,盤球扭過幾位敵衛,殺入底線,當球迷滿以為皮球將會出界前,他竟可以將球勾回中路,基奧特在小禁區接應輕送十八碼外的張伯倫,後者拉弓勁射彈地波直飛入網!在對手擺大巴陣時,真的需要有位像賀定的球員,可以憑個人盤扭技術,撕破對方防禦網,讓隊友找到空位射門,否則若只是將球搓來搓去,在對手嚴密佈防下,實在很難找到入球的門檻。

張伯倫入第二球過程

今仗與教授排排坐的後備球員中,相信除了銀河唯一基奧特外,大部分球迷都不會認識(或許會認識的是40號扎拉林) ,正選陣中,張伯倫竟成了老大哥,他也負上大佬的責任,帶動球隊組織進攻。除上述第二球外,上半場33分鐘,張在右路接應隊友傳球,在對方門將封位、後衛力迫情況下,起右腳射球向遠柱入網。張伯倫連同今仗所入的兩球,本季已入了5球,是他加盟阿仙奴以來的新紀錄,賽季只過了四分一,相信他今季會不斷創入球新紀錄。張伯倫的優點是速度高,攔截勇猛,弱點是傳球仍欠火候,希望日後會有改善。若能改善傳球準繩度,他與師兄禾確特(兩位都是修咸頓青訓出身) 分擔左右翼,憑他們的高速跑動,雙翼齊飛,將會令對方兩閘十分頭痛。

張伯倫入第一球過程

基奧特養傷兩月,今仗終於後備上陣,他缺陣時教授擺無鋒陣,頗見成效。但個人認為基佬憑其高大身材,可以衝散對手後防,他的頭槌也煞食,下半場65分鐘接應隊友斬入禁區的罰球,跳起迎頂,皮球如炮彈般直飛門前,眼看必入,但對方門將身手敏捷,飛身撲出,結果門前一遍混亂,雖然最後無功而回,但足以肯定基佬在隊中的作用,教授日後適宜針對對方實力優劣,作出適當部署,若要強攻硬闖,基佬肯定可以幫上忙。

今仗雙方門將都演出水準,阿仙奴的攻勢猛烈,但雷丁門將表現出色,將阿仙奴的射門一一瓦解,若非雷丁門將演出超水準,阿仙奴何止只有兩球進帳,今仗阿記雖然用上大部分副選球員,但整體表現仍與上仗對諾定咸森林一樣,活力十足,球員表現甚有默契,無論進攻與防守,都不像是一批少在一隊上陣的球員。在此要特別一談是阿根庭籍門將馬天尼斯。

{#.jpg}

馬天尼斯今仗表現出色,屢救險球

猶記得20121031(香港時間3:45),阿仙奴聯賽盃作客對雷丁,竟然在開賽後37分鐘內,連失四球,當大家都認為阿記將會game over之際,禾確特在上下半場完場前分別射入破蛋及扳平的第四球,加時階段禾確表演帽子戲法,最後以7:5反勝淘汰雷丁。事隔四年,當年正選球員只有兩位仍在今仗正選陣中—他們就是贊堅遜,以及門將馬天尼斯。

曾經翻看當年的比賽多次,雖然失球不應要門將負全責,但相信未到40分鐘已連失四球,門將肯定不會感到好受。四年來教授曾將馬天尼斯外借吸收比賽經驗,今仗重遇當年曾蹂躪自己的雷丁,對手忽然警覺,這位門將已非當年的「吳下阿蒙」,但見馬天尼斯對雷丁的射門,高擋低接,最精彩的撲救是完場前,對手主射罰球,勁度角度十足,馬天尼斯勉強將球撲出,對方球員衝前補射,仍被馬天尼斯再度封位撲救(見動片),最後終於零封對手。相信經此一役,可以沖淡當年被對手連數四球的慘痛回憶!今仗雷丁雖然控球指數不及阿記,但其實射門也甚有威脅,多番埋門都未能打開紀錄,特顯了馬天尼斯這幾年球技實在有進步。正如教授所說,只要球隊在聯賽盃不會早早出局,馬天尼斯將會有更多比賽機會。

馬天尼斯兩番撲救險球的連環鏡頭

聯賽盃展望        

連同昨夜三場比賽,聯賽盃第四輪比賽已結束,戰果有冷有熱—曼聯KO曼城、利物浦打敗熱刺,都可算正常,最意外是今季表現與上季判若兩隊,演出大失水準的韋斯咸,竟然可以爆冷以2:1擊敗近況大勇的車路士。八強賽已抽簽,安排如下:

阿仙奴 vs 修咸頓

侯城   vs 紐卡素

利物浦 vs 列斯聯

曼聯   vs 韋斯咸

阿仙奴需要面對剋星修咸頓,猶幸是在主場迎戰,希望可以鼓其餘勇,繼首循環險勝修咸頓之後,再次將聖徒殺敗!

今季英超前列強隊—曼聯、曼城、車路士都換了領隊,新官上任三把火,不惜大灑金錢,買入有實力的球星,原以為這對阿仙奴非常不利,誰知數位新帥上任之後,除買入合心意球員外,也想清洗不合用的球員,導至人心惶惶,據知曼聯的朗尼、利物浦的史杜烈治,都可能列入領隊清洗名單之內。在如此不穩定情況下,阿仙奴可能今季會在聯賽盃殺出一條血路,也不一定!

根據以往多年阿仙奴的整季表現,通常都是開季風光、十二月開始傷患漸多,踏入第二循環,傷患影響演出、戰績下滑、淘汰賽相繼出局,最後只能爭入聯賽前四。

但今季的情況有點不同,最重要是傷患問題似乎已有改善,並且陣中傷癒復出後的球員如禾確特表現出色,入球數字理想,如今張伯倫也有突破性表現,另外新秀如伊禾比、賀定也有上佳的演出,結果是阿仙奴今季的後備板凳深度,比過去多年都要理想。現在藍斯、韋碧克都已接近傷癒,相信復出之期指日可待。若然所有球員齊腳,阿仙奴的爭標前途是樂觀的!

阿仙奴開季至今,除了開鑼戰負利物浦之外,往後所有比賽保持不敗,最近八仗有七場零封對手。這些統計數字顯示出阿仙奴今季的防守能力遠比過往可靠,更可喜是前鋒掃糊人物分佈平均,不再像以往那樣單靠基奧特與山齊士,就連上季的助攻王奧斯爾今季也懂得穿上射門鞋(如今已入了六球)。凡此種種,都表示出阿仙奴今非昔比,希望今季阿仙奴在球員的努力下,可以爭取更好的成績。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