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念琛
葉念琛
葉念琛

湯佬危機

2016/10/28 08:41:28 網誌分類: 生活
28 Oct
        二十年來,湯告魯斯是全球熱捧的賣座巨星。但今時今日,湯佬卻無可避免要面對星途暗淡,叫座力下滑的事業危機。

        湯佬新作《烈探狙擊:誓不回頭》剛在北美上映,開畫三天票房只有二千二百九十萬美元,這個數字只算高不成低不就,比起同期上映的《七俠蕩寇誌》、《柏鳥小姐的童幻世界》、《暗算》及《禁室殺戮》等片更是大有距離。

        第一集《烈探狙擊》的票房已不特別標青,電影在二○一二年聖誕檔上映,累積票房只有八千萬美元,加上海外票房也是區區只有二億一千多萬美元,這個票房絕對難以教人滿意,還能夠開拍續集簡直是匪夷所思。唯一解釋,是當年湯佬對拍攝《烈》片的經驗非常滿意,跟導演基斯杜化麥哥利惺惺相惜,後來湯佬跟誠邀麥哥利擔任《職業特工隊5叛逆帝國》的導演,電影叫好叫座,湯佬對麥哥利的好腳頭如執到寶般死攬不放,早已鎖定他執導新一集《職業特工隊》。

        湯佬近年除了戲寶《職業特工隊》外,其他作品的票房相當不穩定,過億票房少之又少。翻看湯佬未來的幾部新動作單,剛完成重拍版的《盜墓迷城》,對手主要是不會搶他戲的木乃伊;另外又有永遠任務不完的《職業特工隊6》和三十年前成名作《壯志凌雲》續集,這批新片賣的仍然是動作和集體回憶,看似保險,其實在扼殺湯佬演員生涯的其他可能性。

        或許有人會問,荷里活的票房寶庫除了北美之外,還有近年極速膨脹的內地市場,像湯佬這些大明星,內地觀眾一定奉若神明!但今次《烈2》在內地上映,湯佬親臨北京上海廣州等地隨片宣傳,豈料一周下來票房不足六千萬元人民幣,這個票房數字,以湯佬的招牌,實在是一場丟臉的災難。

        葉念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