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日強
張日強
張日強

議價空間 近乎「零」

2016/10/28 08:41:29 網誌分類: 生活
28 Oct
        細價樓繼續成為市場焦點,無論新盤或二手屋苑市場,同樣成為市場各路客源的目標,過往熱賣的新界二手屋苑,由於銀碼較細,故往往促成交易時造價都頻頻創新高,不過,除了新界區屋苑外,市區屋苑亦同樣受追捧,日前就錄得一宗位於牛頭角屋苑造價創屋苑歷史新高紀錄,反映細價樓絕對有價有市,在市場缺盤的實況下,造價可望屢創新高,議價空間更接近零。

        「位於牛頭角得寶花園一個頂層單位,面積僅282方呎,成交價高達427萬,即平均呎價1.51萬,正式突破這個『臨界點』,創出該屋苑的歷史新高呎價,消息公佈後,有關屋苑放盤叫價更一度提高,甚至封盤不賣,有部份原先商討中的單位,業主即時沒有提供議價空間,亦有部份即時提高叫價,亦有作出封盤行動等,反映受市場缺盤的實況下,買家亦無奈以高價搶購心儀單位。」一家龍頭大行董事指,一直是用家及投資者所搜羅的新界細價樓,近期在缺盤的實況下,造價明顯出現屢創新高的情況,受盤源買少見少的影響,大部份業主的議價空間都近乎零,最多只提供1%至2%不等,反映業主心雄的實況。

        以目前市況而言,成交最為活躍的以細價樓為主,當中新界區細價樓最受追捧,而且部份屋苑造價更屢創新高,受市場缺盤的形勢影響,大部份業主的議價空間都大幅收窄。

        張日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