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信佳派高息有憧憬

2016/10/28 08:41:52 網誌分類: 經濟
28 Oct
        三月底年結的中小企將於十一月宣佈中期業績,大部份將乏善足陳,但亦有個別有業績支持及願意派高息,宜提早收集。

        產銷高級電子產品的信佳(912),業績保持穩健,純利經常維持在八千萬左右,每年派息比率都超過五成,例如去年每股盈利29仙,中期息派七仙,末期息派八仙,合共派15仙息,現價息率約七厘,是理想的收息股。

        趁低價買入等派成績表

        前一年度,由於變賣舊廠房而獲得額外一億元利潤,去年度少了這筆特殊收入,但在搬廠期間,盈利能夠保持不跌,已是好成績。預期今年度盈利會有一成增長,股息亦相應略為增加。

        信佳股票一向較為冷門,但每當接近派成績表時,便會引來資金買入炒一轉,但今年仍未見動手。在超低息時代,只要每年保持七厘股息收入,對保守投資者已十分划算,若未上車,宜及早趁低價買入,等待派發成績表。

        信佳的廠房,本來分散於深圳和惠州兩地,現已陸續遷入位於東莞的大型新廠房,生產方面更順暢,也擁有更多生產線。由於接近深圳,惠州舊廠房現時也變得有價,若一旦售出,可望又帶來數千萬元額外收益。

        信佳的產品主要包括高級音響、互動教學器材和寵物培訓器等,屬於較冷門的電子產品,面對的競爭很少。信佳產品以出口為主,銷往美歐和日本,以美元計算收入,因此是人民幣向下調整的受惠者。

        信佳保持高現金流,只有少量低息負債,因此有實力長期派發較高股息,使小股東們沒有後顧之憂。

        信佳的吳老闆是學者出身,近年兩位公子先後回港加入信佳,身為麻省理工MIT電腦博士的大公子Alfred已出任執行董事,他着重於智能新產品的研發及主理寵物用品新公司,得到客戶更大信任。修讀工商管理的二公子也參與開發寵物業務,除了在香港透過電子網絡推廣之外,二公子也負責打入龐大的中國市場。

        信佳已擁有在比利時生產的自我品牌寵物糧食,及開始向中港客戶推廣。管理層的中線目標是把寵物業務分拆於主板上市,以方便在市場融資及提高品牌知名度。信佳既有穩定高息,寵物服務新概念及將再有售舊廠房收益,也適合有夢想的投資者。

        曾廣標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