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敏碩
黃敏碩
黃敏碩

354中軟國際客戶強收入穩定

2016/10/28 08:41:53 網誌分類: 經濟
28 Oct
        內地的軟件和信息技術服務業持續高速增長,於今年首3季,中國的軟件業務收入3.5萬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14.5%。

        中軟國際(354)為內地大型綜合性軟件與資訊服務企業,主要為市場提供技術與專業服務及互聯網IT服務解決方案。目前旗下的客戶包括華為、微軟、騰訊、匯豐銀行和交通銀行等,當中來自華為的收入更佔近38%。隨着集團與華為由合作夥伴提升至戰略股東,集團有望獲得附加值更高的服務專案,提升整體毛利能力。

        業績方面,於今年上半年,集團的營業額為28.85億元人民幣,同比升20.8%,當中佔總收入79.3%的技術專業服務業務收入按年增30.1%至22.88億元,其內股東應佔溢利亦增69.1%至2.36億元,惟毛利率則輕微下跌0.6%至27.8%。此外,中軟正計劃將其線上平台解放號(JointForce)由專案收費模式,逐步走向收取廣告費用,前景值得留意。(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本人及/或有聯繫者,沒有於以上發行人或新上市申請人擁有財務權益。)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本人及/或有聯繫者沒有於以上發行人或新上市申請人擁有財務權益。

        康證及康宏資產管理董事

        黃敏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