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之欄
星之欄
星之欄

下位贏家

2016/10/28 08:42:04 網誌分類: 經濟
28 Oct
        為了應對市場變化,今年加拿大星島(見圖)的會議較往常提早舉行。

        加拿大經濟與西方不少國家相似,在美國加息下增長受壓,同時樓價卻因為全球放水冉冉上升,最近當地就要「加辣」以壓制非本地人買樓的熱潮,媒體經營自然要因應大氣候變化早作部署。

        今年起行前,見到電視廣播主管國際業務的副總經理陳樹鴻,當時正值公司推出機頂盒TVBAnywhere,他笑言此乃最佳手信,所以今次就帶了兩個機頂盒到當地送禮。

        近年,TVB在加國的節目受到非法機頂盒的侵蝕,影響日益明顯,自行推出在線服務,是釜底抽薪之計。當接機同事知道此行帶了「新禮物」,披露原來已經購置試用。試用後評價是除了節目有授權的好處,在快速選播上的功能也做得比其他機頂盒好。如能增加其他選擇,相信競爭力會更強。

        同事說,加國華人市場仍然愛看TVB的節目,但當地消費習慣改變可能比香港慢。無綫的機頂盒要打進市場,需要伺機不斷推進。年前有機頂盒侵權官司,令原有服務被取締,當時消費者就四出搜羅替代品,令其他盒仔乘時興起。現在TVB大軍壓境,將來若再有同類官司,相信就有機會成為下個贏家。

        世說名士?蕭世和

        《星島日報》社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2/07/01

{#icons_girl1} {#icono0_49}好提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