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家權
梁家權
梁家權

日本蜜柑汁不便宜

2016/10/29 08:41:16 網誌分類: 生活
29 Oct
        秋風剛起,已看到有人掛起一串串青綠果皮,這種曠日持久的玩意,永遠變成前人曬柑,後人嚐甘!畢竟以幾十年計的老舊陳皮,花盡心機晾曬的人未必能在有生之年享用。沒有這份耐性,也沒有時間和地方,享受別人的成果,有另一番樂趣。

        看到新會柑上市,勾起從前在日本和歌山嚐過紀州柑的甜蜜滋味,新會柑和紀州蜜柑,身價大不相同,日本貨運到來香港,售價更高,吃起來很肉赤,但蜜柑的確甜蜜,非新會柑或近年質素日差的潮州柑可比擬。

        每年十月至翌年農曆年前,是紀州蜜柑最當造之時,但盤算自己未來幾個月應該沒有日本之行,以為只能回憶蜜柑滋味,沒料到這天來到超市,發現當眼處有很多應市樽裝蜜柑汁。蜜柑汁看起來比橙汁更橙色,但標籤聲明是無添加百分百濃縮果汁。

        價錢可不便宜,來自紀州和歌山的一款容量七百二十毫升,售七十八元,稱使用糖度十一度以上的蜜柑製造。貴?未算!旁邊那樽也是紀州的,賣一百一十五元,皆因用上糖度十二度以上的蜜柑不特止,還聲明每樽柑汁用上三十個蜜柑壓榨出來。七百二十毫升,大約是三、四杯份量,不開水的話每杯成本幾十元。貴?仍未算!另一樽同等份量的竟叫價一百八十元。偏偏這樽的標籤說明相對簡單,惟最吸睛是「愛媛縣」。愛媛縣在四國,與在本州紀伊半島的和歌山處於兩個地域,愛媛縣的溫州蜜柑不亞於紀州蜜柑,但沒想到榨成果汁幾乎是紀州的一倍價錢。

        不過,上面提及的三樽柑汁都太貴了,我選了和歌山另一樽濃縮柑汁,九百七十毫升,只賣八十元,然後加梳打水,冷飲一樣又甜又消氣(見圖)。

        梁家權

        
回應 (1)
我要發表
Zen
Zen 2016/11/08 18:34:45 回覆

請問可以在哪超市買到? 謝謝!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