曖昧令我好累

2016/10/29 08:41:46 網誌分類: 經濟
29 Oct
        同事Natalie一個上午倒翻了兩杯水。女人心神恍惚幾乎只有一個原因-失戀。

        「還好嗎?」我遞上紙巾,但沒再多問一句。我Daisy八卦是有原則的,老闆是非一定講,但別人的家事、戀愛事,都是私隱。除非對方主動告訴我,否則我是不會多問的。人家想講自然會講,這叫尊重。然而Natalie的情況似乎有點失控,她接過紙巾後立即核爆喊,我從廚櫃搬出半打新買的紙巾。

        見藍剔卻沒有回覆

        「嗚……之前還好好的……他每天都跟我WhatsApp講心事,噓寒問暖,嗚嗚……我喜歡他已經很久了,我也感到他是喜歡我的,可是他沒有對我表白,我也暗示過了,他不置可否,大家就一直處於曖昧狀態。有時他對我很熱情很關心,有時卻冷淡得很,我不確定自己在他心中的位置,曖昧令我好累……然後昨晚我們在WhatsApp聊着,他說工作不開心,想轉工,我給了一些意見,不知是否甚麼地方開罪了他,那條訊息之後他就突然不再回我了……嗚嗚……」我像茶水阿姐那樣勤快地遞上紙巾,加一杯熱茶。「之後我還發了很多訊息給他,全都是藍剔,卻沒回覆我……我甚至向他道歉了,雖然我不清楚自己甚麼地方惹他生氣,但我還是百般央求他原諒我……Daisy,我係咪好cheap?」

        我尷尬地笑一笑,Natalie又「嘩」一聲哭出來。「我知我將自己放得好低好低,自尊都拋開了,但一想到他可能永遠不再理我,我就很害怕,就願意做任何事去令他回心轉意……」

        只是搵你攝時間

        「放棄他吧。」我說。Natalie突然停止哭喊,盯着我的臉看儍了眼。Well,我可以隨口講幾句「阿媽係女人」的安慰說話,敷衍一下就丟下她。但我還是覺得說出真相對她有益,儘管真相往往並不動聽。「Natalie,他肯定知道你喜歡他,而他卻對你忽冷忽熱,故意製造曖昧,讓你繼續迷戀他。如果他真心愛你,老早就跟你表白了,怎會捨得用曖昧來使你難堪?是的,曖昧起初很好玩,但玩得多都悶啦,不斷推敲對方的心思真的很累,鍾意我就唔好要我估。」

        「但他肯定是喜歡我的!不然他怎會經常跟我在WhatsApp聊天?」Natalie不甘心。我說了最後一句真話,是的,確實很難聽,但保證能摑醒迷局中的人。「他跟你在WhatsApp聊天並不代表他喜歡你,好多時只係口淡淡,搵人攝時間。」

        王迪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