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神對話II--6.宇宙,是神的呼吸

2016/10/29 15:29:31 網誌分類: 《與神對話》
29 Oct


與神對話II--6.宇宙,是神的呼吸

尼:告訴我空間是什麼。

神:空間是……被證實了的時間(時間的鋪展)。

事實上,並沒有空間這麼一種東西——沒有純粹的、“空虛的”、沒有任何東西在其中的空間。任何東西都是某種東西。即使最“空虛”的空間都充滿了“氣”(譯註:英文用vapors,原意為蒸氣、汽、霧、煙霧、無實質之物、空想的東西等等。在本文中,也許其意更接近中文的“氣”,故採此譯。)——那麼稀薄,在無限的區域中如此之延伸,以致它們似乎並不存在。

接著,在氣離開之後,是能。純粹的能。這能展現為振動。搖動。萬有以一種特殊的頻率而呈現的運動。

不可見的“能”乃是那將“物質聚在一起”的“空間”。

宇宙中所有的物質都曾經——用你們的線性時間模式來說——濃聚為小小的一點。你們無法想像這小點的濃度——這是因為你們以為現在所存在的物質是濃縮的。

事實上,你們所稱為的物質大部分是空間。所有“固體”的物體都是百分之二的固體,百分之九十八的“空氣”!一切物體的最小微粒之間的空間都是巨大的。其情況就像夜空中天體之間的距離。然則這些物體你們卻稱之為固體!

在某一點上,整個宇宙確實曾是“固體”。那時在粒子與粒子之間真正沒有空間。一切的物質都將“空間”剔除在外——而當巨大的“空間”除去之後,物質所佔的區域就小於一個針尖。

在此“時間”之前,確實還有一個“時間”,那時根本沒有物質。那時只有最純粹的最高振動能量,是你們會稱之為反物質的。

在有時間“之前”——在你們所知的宇宙存在之前——有時間存在。但此時沒有任何東西以物質的面目而存在。有些人認為那是樂園或“天國”,因為“沒事”。 (nothing was the matter,〔譯註:此語和no matter〈不要緊,沒事〉及nothing the matter〈沒毛病〉相關。〕)。

〔現在你們的用語中,當你們懷疑出了什麼問題時,不是說“怎麼啦?什麼事?”(What’s the matter)嗎?這不是偶然。 〕

在初始,純粹的能——我!振動、擺動得如此之快,而形成了物質——宇宙中所有的物質!

你們也能夠完成同樣的奇蹟。事實上,你們天天都在做。你們的意念便是純粹的振動——而它們能夠,而且真的在創造物質!如果你們有足夠的人保持相同的意念,你們就可以對你們物質宇宙的某些部分產生衝擊,甚至可以創造某些部分。這我已在第一部中解釋得很詳細了。

尼:宇宙現在正在膨脹嗎?

神:以一種你們無法想像的速度!

尼:它會一直膨脹下去嗎?

神:不會。因為使其膨脹的能量將會消失,而把東西聚合的能量將會接管——這樣的時候將會到來,把一切東西重新“拉回”。

尼:你是說宇宙將會收縮?

神:對。所有的東西真的會“重歸本位”!而你們也會再有樂園。沒有任何東西。沒有物質,只有純粹的能。

換言之——就是我!

到最後,統統要回歸我。這乃是你們此語的來源:“全歸於此”(It all comes down to this)。

尼:這意謂我們不再存在!

神:不再以物質的形式存在。但你們會永遠存在。你們無法不存在。你們就是那存在者。

尼:在宇宙“塌陷”之後,會發生什麼事情呢?

神:整個的過程會重新開始!會有另一次所謂的大爆炸,另一個宇宙會誕生。它會膨脹,會收縮。然後會一再反复。一再一再。永遠永遠。世界永無終止。

這是神的呼吸。

尼:嗯,好吧,所有這些也都非常有趣——但跟我的日常生活沒有多大關係。

神:我說過,花費大量時間試圖揭露宇宙最深的秘密,可能不是你此生時間最有效的用法。然而對這大歷程做門外漢模式的簡單比喻和描述,也可以使你們獲益。

尼:比如呢?

神:比如了解一切事物都是周而復始的,包括生命自身。

了解宇宙的生命,會有助於了解你內在的宇宙。

生命是周而復始在運行的。一切事物都是周而復始的。一切事物。當你了解這個,你就更能享受這歷程,而不只是忍受它。

一切事物都周而復始運行。生命有其自然節奏,而一切都依此節奏運行;一切都與此流同行。因而有這樣的說法:“普天之下,一切事物的一切作為,皆有其時。”

了解這個的人是聰明的;運用這個的人是智慧的。

女人更懂得生命的節奏。女人依節奏度其一生。她們跟生命本身的節奏相合。

女人比男人更能“合流”。男人想要推、拉、抗拒、指導那流動。女人則體驗它,然後與之相融相合,以達成和諧。

女人聽到風中花朵的旋律。她看到那不可見者的美。她感覺到生命的牽引與促動。她知道什麼是跑的時候,什麼是休息的時候;什麼是笑的時候,什麼是哭的時候;什麼是抓住的時候,什麼是放手的時候。

大部分女人優雅的離開她們的肉體。大部分男人抗拒離開。女人當在身體之內時,也都優雅的對待她們的身體。男人則用可怕的態度來對待身體。這乃是他們對待生命的態度。

當然,任何常態均有例外。我在此所說的是概論。我說的是事情一直到現在的情況。我是以最泛論的方式在說。但設若你們注視生活,設若你們承認所看到的,則你們可以在此概論中發現真理。

尼:然而這卻使我感到悲哀。這讓我覺得女人似乎比男人優越。她們比男人的“好料子”多一些。

神:生命輝煌的節奏之一是陰與陽。 “存在”(Being)的某一面向並不比另一面向“更好”或“更完美”。兩種面向都僅是奇妙的面向。

男人,顯然秉賦著神性的其他映像,而這又是女人以羨慕視之的。

然則也曾有言,生為男身,乃是你的測驗場,或你的考驗。當你當男人當得夠久——當你因你的愚蠢已經受夠了痛苦,當你由於你創造的災難招致的痛苦已夠,當你對別人的傷害已足以終止你的行為——用理性來替代侵犯,用悲憫來替代輕視,用“無人損失”來替代“總是贏”——那時你就可以成為女人了。

當你學會強權不是“真理”;力量不是“控制”而是“並肩”;絕對的權力與能力一無所求;當你了解這些事情,那麼你就配得穿上女人的身體——因為你終於了解了她的本質。

尼:那麼,女人是比男人更好了。

神:不!不是“更好”,而是不同!是你自己在做此判斷。在客觀的真相中,並沒有“更好”或“更壞”這類東西。只有是什麼和你想要是什麼。

熱並不比冷更好,上並不比下更佳,這一點我曾說過。因此,女性並不比男性“更好”。它只是它。正如你是你。

然則你們卻並非被局限的,不是誰比誰更受到限制。

你可以成為你希望成為的,選擇你想要經驗的。在這一生或下一生,或下下一生——正如你在前一生。你們每一個都一直在選擇中。你們每一個都是由萬有造成的。在你們每一個身上都有男性和女性。表現和經歷那讓你們喜歡表現和經歷的面向吧!然則要知道,萬有是向你們每個人開放的。

尼:我現在不想去談別的話題。我要留在這男性與女性的話題裡久一些。你在上一本書末尾曾經答應,要對整個兩性的局面談得更詳細一些。

神:沒錯。我想現在是我們——你跟我——談談性的時候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