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法国惹众怒! 数十名未成年难民被骗露宿街头

2016/10/29 22:33:22 網誌分類: 西歐
29 Oct

法国当局要求未成年难民最迟于27日下午进行登记,否则予以抓捕。然而,来自苏丹达尔富尔地区的16岁难民侯赛因告诉媒体记者,他连续三天还没等天亮就去排队登记,但一直没能轮到登记。

 法国惹众怒! 数十名未成年难民被骗露宿街头

 2016年10月29日 06:46:22 来源: 新华社

资料图:加来“丛林”难民营。

法国当局连日来清理北部城市加来“丛林”难民营,却被曝把数十名未成年人“骗”出难民营后就甩手不管,以致他们在寒冷天气下露宿街头。

不少孩子得知27日将连续第二晚露宿街头,害怕得一直哭泣。

多个民间团体批评法国和英国政府违反人权、不顾未成年人死活,并指责法国当局“把烂摊子丢给慈善机构收拾”。英国当局向法国表示抗议,敦促立即为这些孩子安排食宿。

【出尔反尔】

法国当局从24日开始清理“丛林”难民营,26日宣称该营地的全部难民均已被撤离安置。然而,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截至26日下午,仍有数百名难民留在那里。

英国《卫报》27日报道,在清理行动中,最多50名未成年人被法国执法人员“骗”出难民营,等待巴士送他们入住难民安置中心。然而,法国当局承诺的巴士迟迟没有踪影,却有大量警察持盾牌、催泪瓦斯和泰瑟枪赶往现场。

警察随即驱散包含未成年人在内的人群,迫使不少孩子撤到附近巷子里。一些孩子察觉到又要露宿街头,开始哭泣。

这些未成年难民年龄在14岁至17岁之间。由于天气寒冷,几个孩子裹着毯子,靠墙彼此挤作一团。

一名来自阿富汗的少年蜷缩在一只黄绿相间的睡袋内,哭着说:“去你的法国!去你的英国!你们都是种族主义者!”当一名法国志愿者试图安慰他时,这名少年说:“又不是你昨晚(26日)被迫睡在马路边。”

法国当局要求未成年难民最迟于27日下午进行登记,否则予以抓捕。然而,来自苏丹达尔富尔地区的16岁难民侯赛因告诉媒体记者,他连续三天还没等天亮就去排队登记,但一直没能轮到登记。

27日,侯赛因恐怕要在草丛里度过第二个寒冷的夜晚,但他仍对“加来”营地充满感激,“这里没有战争,没有丧命威胁”。

【招致众怒】

英国政要沙斯·希恩眼下在法国加来查探“丛林”难民营状况。她表示,一项联合国条约规定未成年人“有权享有特殊照顾和援助”,而英国、法国均为该条约的签字国,“他们是在藐视法律”。

据《卫报》报道,在这些未成年难民的露宿之处,看不见任何法国或英国官员的身影,而是救助儿童会、守望加来(Care4Calais)、难民青年服务、无国界医生等多个慈善团体派人提供守护、防范火灾等服务。

救助儿童会发言人多萝西·桑批评:“这些孩子们再次被抛入险境。执政当局再次甩手不管,把烂摊子丢给慈善机构收拾。”

据了解,法国当局先前承诺会给未成年难民安排好食宿,因此救助儿童会的志愿者们曾帮助法国执法人员劝说这些孩子离开“丛林”难民营,不料法国当局未能兑现诺言。

英国内政大臣安伯·拉德27日与法国内政部长贝尔纳·卡泽纳夫对话,敦促法国当局妥善保护未成年难民。迫于多方压力,法国警察已经允许70多名成年难民以及未成年人重返“丛林”难民营内过夜,栖身一栋没有暖气的废弃校舍。

加来位于英吉利海峡最窄处,是欧洲国家面对难民潮冲击的“前线”之一,难民主要来自阿富汗、索马里和苏丹。聚集在加来“丛林”难民营的各国难民频繁拦截过往车辆,伺机藏身车内经由英吉利海峡海底隧道潜入英国,令加来居民和卡车司机苦不堪言。因此,法国当局近日着手清理“丛林”难民营。

 (杨舒怡)(新华社专特稿)

[责任编辑: 余申芳 ] 

    http://news.xinhuanet.com/world/2016-10/29/c_129341918.htm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