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update
教育update
教育update

商校合作

2016/10/31 08:41:11 網誌分類: 生活
31 Oct
        自二○○五年開始,教育局一直致力透過「商校合作計劃」,與工商機構及社區組織合作,為學生提供多元化的事業探索活動,包括參觀工作場地、就業講座、工作坊、職場影子計劃及工作體驗計劃等(網頁:www.edb.gov.hk/bspp)。

        在眾多的事業探索動中,工作體驗計劃能讓學生體驗各行各業的工作及了解真實的職場,廣受學生歡迎。例如,剛過去的暑假,二十多名修讀旅遊與款待科的中學生,在旅行社進行五天的工作體驗,涉獵工作包括:於貴賓會所協助提供餐飲服務、於服務櫃位解答查詢、處理文書工作及協助旅行團出發前的簡介會等。旅行社顧客每日往來如鯽,對初次踏足職場的中學生來說,可謂充滿挑戰。在培訓經理亦師亦友的帶領下,同學獲益不淺。於檢討分享時,同學紛紛致送感謝信答謝經理真摰而深刻的教導,部份同學更依依不捨希望能在餘下的暑期繼續參與工作。是次經驗對參與機構也甚具啟發,在與學生相處及教導他們工作的過程中,機構管理層能更了解時下年輕人的想法,有助他們往後調整培訓新入職員工的策略。

        有見工作體驗計劃對學生生涯規劃的裨益,教育局將舉辦「2016/17工作體驗運動」,以提升公眾對生涯規劃的重視和推廣社會各界支援年輕人作生涯規劃的文化,並會繼續邀請不同公司及機構參與運動,擴大工作體驗的機會及層面,讓學生認識不同的行業,建立正確的工作態度,擴闊視野,幫助他們適應經濟和社會的轉變。現時已有超過一百八十間機構及公司積極參與,可見各界對「工作體驗運動」的支持及認同,該運動的啟動禮於二○一六年十一月十八日舉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Chenguang
Chenguang 2017/07/31

伟大的信息! 有一个愉快的一天!

192.168.1.1 router IP add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