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紀行
美食紀行
美食紀行

香港—感謝主席

2016/10/31 08:41:18 網誌分類: 生活
31 Oct
        香港酒壇盛事,建行(亞洲)香港美酒佳餚巡禮2016開幕,大會隆重其事,開幕天就請來多位米芝蓮星級名廚合力做了一場美酒佳餚晚宴。

        晚宴名廚粒粒都是星,朗廷酒店唐閣三星鄺偉強師傅以蟹蓋打頭陣,接力是文華扒房的魚子醬配忌廉蟹肉煙三文魚。龍皇披金甲,是中廚業內米芝蓮星孖寶兄弟大哥曾師傅為二星食府明閣做的創意菜,再上是大會遠道從泰國請來的亞洲五十最佳餐廳首位的Gaggan主理的咖喱口味份子「炭」球。名廚「晒冷」菜還有怡東軒美食之最大賞至高榮譽金獎的梨釀鰒鱆烤肉與文華扒房鎮店的1963文華芝士餅。

        有佳餚,自然也有美酒,按照大會酒食配標準做得很不錯,只不過場內官商名流精英雲集,傳統上林主席都會自掏腰包帶來更靚的名酒宴請來賓。今年兩瓶近八公升的紅酒便有93年的ChateauHaut-Brion及85年的ChateauLatour,Haut-Brion醬果香酸度夠活力,ChateauLatour老酒散發出一種香草氣息。好酒各有捧場客,酒腳相聚就變成「一樽互表」,各有各的想法。

        酒接酒,最好的安排是「免費」。照片放上網,會場內外的酒友都舉手說我來!酒宴內到處是寶,93、85,年份一直在倒數,旅發局的友人又從主席桌找來了一瓶75年的白馬堡ChateauChevalBlanc,平穩而內斂是老酒全面性的力量。比起93年的ChateauHaut-Brion,又有一種純與靜的感覺。驚喜總會留在落幕時,晚宴告終前又來了一瓶83年的ChateauPalmer。好酒要配合品味年,三十四年的珍藏,時間與熟成表現都在最佳狀態。感謝主席,喝一口,就KO了晚上所有的美酒!

        (www.walterkei.com)

        紀曉華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