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一山
伍一山
伍一山

港股沿下降通道尋底

2016/10/31 08:41:32 網誌分類: 經濟
31 Oct
        港股上周升1日連跌4日,恒指上周五收報22954點,跌177點,一周累挫485點,10周線(23400點)得而復失,一直負隅頑抗的23000點大關終告失守,上落市格局初步打破,後市將以反覆尋底為主,短期料會下試20周線(22458點)支持。以周線圖分析,本欄上周初已指出,前周的回升只能算是喘穩,並未轉勢。結果恒指上周反彈受制於10周線,全周以大陰燭急跌,周線技術指標進一步向淡,SAR發出轉勢向淡訊號,慢隨機指數維持沽貨訊號,MACD牛差距幾近消失,本周料重現熊差距,9周RSI跌向中軸報52.51,上升動力持續減弱。

        恒指9月陰陽燭相繼出現「射擊之星」和「穿頭破腳」轉勢向淡訊號,隨即進入調整浪,月來走勢浪低於浪,形成平行下降通道,上周剛好跌至通道底,雖然小時圖超賣,但日線圖和周線圖並未超賣,對短線反彈不宜期望過高,23000關於跌破後將成為阻力。以黃金比率計,2月至9月升浪的0.236倍黃金比率在22928點,上周低位22847點一度跌破,此關若失,下一個較接近的支持是20周線,再下一個支持是0.382倍黃金比率22040點。

        國指料下試20周線

        國企指數上周五急挫93點報9515點,一周累跌171點。周線技術指標弱勢明顯,SAR早前已現轉勢向淡訊號,MACD下周料重現熊差距,9周RSI險守中軸報51.36,慢隨機指數維持沽貨訊號。

        國指2月以來形成平行上升通道,10周線(9699點)和通道中軸已確認跌破,預料短期將下試20周線(9329點)支持。以黃金比率計,國指若回調2月至9月升浪的0.382倍,目標在9174點。

        股佬開倉百富反彈目標8.28元

        雷雨表示,股佬持有五股上周跌多升少,最弱是百富環球(327),即使新成員大酒店(045)開始升溫微漲,仍難阻組合大幅縮水的厄運。百富環球一直有沽空壓力,股價上周曾插至4.68元,收4.78元,一周累跌逾17%,9RSI直滑至14的極度嚴重超賣水平,為14年7月以來最低水平,已逾度反映中期盈利微增不足1%的業績,短期有望見底,伺機反彈。大行富瑞最新報告指出,百富環球受拉丁美洲業務倒退影響雖有點意外,但第四季復甦進度卻未獲反映,因此仍有信心百富環球全年銷售可達目標,維持買入評級及目標價9.5元,比現價升幅達九成!如果百富環球見底,已較去年高位14.12元,累跌9.44元,跌幅67%,首個反彈目標在8.28元,彈幅73%!

        伍一山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