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置業等嫁好人家

2016/10/31 08:41:33 網誌分類: 經濟
31 Oct
        港股上周五弱勢未改,受累於人民幣中間價跌穿6.78,投資者擔心人仔走勢續弱,港股於上周五期指結算日先高後低,恒生指數全日跌近200點收市,失守兩萬三大關收市,連跌四日。成交金額683.42億元。全周埋單計數,恒指累跌420點或1.80%;國指則挫171點或1.77%。

        進入11月份,預期港股將更趨波動,因為美國總統大選在即,難免令市場情緒不穩定,不過要記住,還有深港通快通車。還有一點值得一提,香港日前已改例,讓券商可遙距在內地開香港股票戶口,內地資金湧港炒細價股將一觸即發,香港50億市值以上那些公司,內地股民也不會炒,識炒一定揀細市值,博單日升幾成兼不用停板的股仔。

        短線而言,可留意上周五呈異動的中國置業投資(736),該股在8月完成供股,包銷商是貝格隆,即隆成(1225)之前收購的證券行。當時有21.14億股冇人供,包銷商上身,佔總發行股份四成幾,變相成為大股東。

        睇來包銷商會找人入主,好像早前介紹的長盈(689)般,嫁個好人家,趁中國置業投資仍未起步,不妨坐順風車。目標價方面,由於該股每股資產淨值高,達0.74元,中線博折讓收窄至五成,目標價可看0.37元,較現價超過1倍升幅。

        還有一點值得一提,中國置業在去年9月成為中國中車(1766)棄卒後,股價自高位墮崖式大跌,但以中車當日計劃以超低價入股的每股作價亦為0.1元衡量,以及一整年的收集期後,中國置業投資現價超值博。

        半新股浩德有葉劉概念

        另外,短線可留意兩隻半新股,分別是沛然環保(8320)和浩德(8149),前者似乎已在0.4元附近找到支持,以業務獨特性而言,可博反彈。至於後者浩德反而近日多了一個賣點,就是葉劉概念。浩德主席乃葉劉侄兒,姑勿論葉劉是否真的參選特首,但也有收視。

        聞風至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