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之欄
星之欄
星之欄

香辣海鮮煎粉絲

2016/10/31 08:41:35 網誌分類: 經濟
31 Oct
        每次跟家人上泰國餐館,他們都會點炒粉絲作為主食,泰式的炒粉絲香滑惹味,難怪很多人都喜愛,其實做這種泰式的炒粉絲一點也不難,今天我就教大家做一個香辣海鮮炒粉絲。

        首先要準備一些急凍海鮮,當中包括海蝦、帶子、魷魚和魚柳。

        海鮮買回來後,先解凍,解凍後將海蝦去頭、去殼,挑去蝦腸,洗淨,瀝乾,用鹽、胡椒粉及少許麻油醃製十至二十分鐘。將帶子解凍,從旁切開,一分為二,但不可以切斷。去除魷魚表層的魷魚衣及魷魚骨,將魷魚鬚一條條的切開,而魷魚筒就要先從中間切開,洗淨,在上面割上十字花,然後切成小塊。將魚柳洗淨,瀝乾,切成小粒。

        帶子、魷魚、魚柳處理好後,用少許生抽、鹽、胡椒粉及白葡萄酒醃製十五分鐘。

        做這個炒粉絲,還要準備一些配菜,包括洋葱片、青椒片、指天椒圈及九層塔葉。

        最後要處理粉絲,將粉絲洗淨,用清水浸泡至軟身,撈起,瀝乾。

        所有材料準備好後,用蒜片、洋葱片、指天椒圈起鑊,爆香。將所有海鮮落鑊,以大火爆炒。加入九層塔葉及青椒,再加入蠔油、魚露、麻油及少許清水。放入粉絲,翻炒至所有汁液收乾,就可以上碟食用。

        男煮角

        黃永幟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2/07/01

{#icons_girl1} {#icono0_49}好提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