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慧然
高慧然
高慧然

有樓的女人

2016/10/31 08:41:47 網誌分類: 經濟
31 Oct
        劉小麗說她的很多男朋友因為得悉她有樓而離開了她。

        一個人或一群人離開另一個人,會不會僅僅因為對方有樓呢?香港地,貴為全球置業最困難的城巿,我還以為單身而有物業(不論男女)是一項優勢,沒想到在劉小麗那兒,卻成為原罪。

        如果僅僅因為有樓而令男人退縮,那問題很容易解決,沒有樓要成為業主很難,有樓的人要成為無樓的人,有甚麼難度?把樓賣掉好了,那那些消失的男友們應該會很快回到她身邊。

        兩個人拍拖,一方有樓,而另一方無樓,心理障礙比較大的,也許是有樓的那一個。免不了會擔心對方是否別有所圖,婚前要不要簽訂財產協議,離婚會不會人財兩失?

        認識一個有樓的男人,拍拖兩年了,從來不允許女友在他家中過夜。他說,「一旦開始過夜,她就會把私人物品一點點搬進來,沐浴乳、洗頭水、內衣褲,甚至毛公仔……她先要一半雙人牀,然後要櫃桶,要半間睡房,要整個廚房,最後她整個人搬進來,趕都趕不走。萬一分手,她連住處都失去,這樣的拍拖不健康。」

        我明白他的意思是,兩個人拍拖,必須門當戶對,包括經濟能力,一方太依賴另一方,不能建立平等關係,也扭曲雙方在一起的動機。所以他一直在騎驢搵馬,希望找到一個跟他一樣有樓的女人。

        有樓不是原罪,但是,如果因為有樓,而對沒有樓的另一方產生戒心,令對方覺得不被信賴、不被尊重,從而離開,倒是有可能的。

        昂貴到正常人無法負擔的樓價,令香港人的愛情成本也瘋狂上漲,愛情失敗帶來的損失,亦不是一般人有能力承受的,是社會的錯。

        高慧然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