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淫的真正害處

2016/10/31 21:31:58 網誌分類: 反色情淫亂
31 Oct

 

中醫名著“岳全書”中說:“心為君火,腎為相火,心有所動,腎必應之。”“太上感作篇直講“中說:”因人身的精,散在三焦(指心肺,脾胃,肝腎,大小腸,膀胱),榮華百脈,及慾火一動,合聚流通,極是可怕。“意淫則精氣外洩,長此以往也會腎虛,這就是為什麼現在有些沒有結婚或沒有性生活的年輕人也腎虛的原因。(應當要在才起念頭的時候,立刻就要奮勇的把它一刀斬斷,不可以存有絲毫的猶豫,也不可以有有絲毫的情念;所謂天堂地獄,就在這一時間間立刻分判了啊!若在這個時候,稍有一些認識不清,看得不破,不能夠霹靂截鐵毅然的立定腳跟;則在瞬息之間,就會牽引滋長蔓延開來,不知不覺就飄入了意淫的苦海中去了,這實在是太危險了啊!

    明代保陽子曾說:“大凡見美色而起貪愛,使身體奔逐於聲色之中叫做外感之欲。夜深睡在床上,念念想得到美女的陪伴,因此淫欲之念如焚焚心,叫做內心之欲。凡貪愛於美色,身心二欲就纏綿不斷,最是損精傷氣,因而容易感染疾病。如果能遠離色欲,那麼精氣不露洩,腎水自然滋生,並可上交於心。不思美色,心中常清朗,即能使心火不上炎,而可可下交於腎。水火能獲調劑,身心的一切疾病,即可消滅。調身心,不用藥而可使疾病霍然痊癒。

    “淫念一生,惡意纏綿,若見女色,遂不能自持而身犯淫行。為了製止淫念的生起,平時即應謹慎,不要親近整日荒於嬉,追逐聲色的邪友。人進入酒家,茶館,舞廳,妓女戶帶人思淫的邪地.┅┅因為一近邪友,那端身守正的益友,就會日益被疏遠。而常與邪友接近,自然會差被染引誘,終致心為所動而隨邪友之行。至於引人思淫的邪地,若常進入,耳濡目染,心念難以克制,終身拿持不定,而身犯邪淫,及至醒悟已回悔莫及“。

由此可知,我們貪色縱慾,各種淫亂行為產生的根源就是存在於意識之中的淫念。淫念一旦產生,會時時刻刻存在於意識深處,遇到不同的境緣,以以身,口,意三種形式表現出來。因此根除意識中的淫念是最重要的。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