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榜靚殼隨時受青睞

2016/11/01 08:41:22 網誌分類: 經濟
01 Nov
        港股四連跌後仍未止瀉,於10月最後一個交易日繼續向下。受到內地居民不能再以銀聯卡來港買投資性保險的消息打擊,友邦保險(1299)昨日一度瀉逾7%,全日收市仍跌近5%,拖累恒生指數連跌第五日。

        恒指周一低開108點報22845點,其後跌幅曾擴至179點見22775點。大市低位見承接,並一度掉頭向上,倒升91點,高見23045點,惜至尾市再度升勢不保。恒指全日收報22934點,下跌20點;國企指數逆市向上,升44點報9559點,成交金額回落至619.1億元。10月份全月埋單計數,港股走勢呈先高後低,恒指累計下跌363點或1.56%;國指僅累跌22點或0.23%。

        要數昨日跌市元兇,友邦自是當仁不讓。受有關銀聯買單受禁的利淡消息打擊,友邦最多跌達7.2%見47.7元,收市仍跌4.77%報48.95元,為跌幅最大藍籌,單其一股已拖低恒指91點。其他國際保險股亦見受壓,保誠(2378)挫2.8%;宏利金融(945)亦降0.62%。

        春江鴨先炒一轉

        隨着11月的到來,「深港通」亦隨時開通,一眾本地中小型證券股隨時又獲追捧,金榜集團(172)昨日便告率先炒上,全日大升11.86%,收報0.33元,突破近期阻力位,兼獲成交支持,值得看好。

        金榜主要於內地為中小企業提供非銀行金融服務,同時連同其合營公司提供廣泛系列的服務,包括融資、融資租賃、保理業務,亦有經營本港的證券業務。截至今年3月底止年度,金榜錄得收入4842萬元,按年下降28%;純利增長5.3%至1.24億元,每股盈利4.51仙。維持派發末期息1.5仙。

        今年1月底,金榜旗下主要於湖北省從事融資租賃業務的中國融眾金融控股(3963)在港掛牌上市。融眾合共發售1億股,集資所得主要用作擴展湖北省融資租賃業務及發展相關業務商機等。

        資料顯示,金榜每股資產淨值高達0.842元,現價較資產折讓達60%,大股東有賣盤的誘因;現市值僅9.1億元,同樣屬於證券殼股的靚盤。憧憬其於「深港通」開通前後或受青睞,現水平具不俗值博率。

        聞風至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