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之欄
星之欄
星之欄

蛋白牛肉燜米粉

2016/11/01 08:41:23 網誌分類: 經濟
01 Nov
        昨天教了大家做泰式的炒粉絲,有讀者問我,可否在這個專欄內,多教大家做一些炒粉麵飯,這個當然沒有問題,今天我會在專欄內,介紹另外一個粉麵給大家,就是蛋白牛肉燜米粉。

        要做這個菜式,首先選購一些新鮮的牛肉,買回來之後,將牛肉洗淨,瀝乾,剁成肉碎。

        準備一些冬菜,將冬菜洗淨,切成小粒,用清水將冬菜粒浸泡十五分鐘,撈起,瀝乾。

        準備芫荽碎,而芫荽要先去除根部及葉子,將剩下來的芫荽莖切成小粒。

        將冬菜粒、芫荽粒及牛肉碎攪拌均勻,用生抽、胡椒粉、砂糖及少許麻油,醃製二十分鐘,醃製的時候,最好將牛肉放入冰箱中,這樣會令牛肉更加入味,以及醃製出來的牛肉更加腍滑。

        處理好牛肉,就要準備米粉,大家將買回來的米粉洗淨,用清水浸泡至軟身,一般浸泡八至十分鐘就可以,然後撈起,瀝乾。起鑊,加入三分一的清雞湯、三分二清水燒開,放入少許生菜絲及米粉,煮三分鐘,撈起。

        用少許蒜片起鑊,放入牛肉炒至變色,加入清水及魚露燒開。加入一個蛋白,輕輕攪拌至變白。加入米粉,燜至汁液收緊,撒上葱花,就可以上碟品嚐。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2/07/01

{#icons_girl1} {#icono0_49}好提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