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商精選
輪商精選
輪商精選

轉型減追蹤差距 安碩A50購25188

2016/11/01 08:41:27 網誌分類: 經濟
01 Nov
        安碩A50中國ETF(2823)的管理人貝萊德上周五發通告指,安碩A50的投資策略將作出變更,自10月31日起尋求減少利用衍生工具投資A股(「合成模擬」),改以利用QFII、RQFII、滬股通等渠道,直接投資A股(「實質模擬」),目標為逾9成資產屬A股實股,最終由合成ETF轉型為實物ETF。事實上,合成ETF在操作上及於抵押品等產生較高成本,加上衍生工具始終有追蹤差距,某程度令合成ETF的吸引力下降。

        安碩A50股價自2015年初相對其資產淨值存在不少折讓,去年8月及今年1月份的折讓更加一度超過15%,相對追蹤同一指數而屬於實物ETF的南方A50(2822),當大部份時間介乎0%至1%折讓,安碩A50表現確較遜色。受投資策略轉變消息帶動,安碩A50昨日急升超過3%,年初至今的表現追貼南方A50,但兩者今年表現仍相差逾2%。如看好安碩A50,可留意安碩A50購25188,行使價11.88元,17年3月到期,實際槓桿約10倍。如看淡可留意安碩A50沽27650,行使價8.88元,17年12月到期,實際槓桿約3.1倍。

        資金流方面,昨日有不少資金流出安碩A50認購證,並同日換馬至南方A50認購證身上。如看好南方A50,可留意南方A50購13054,行使價13.18元,17年4月到期,實際槓桿約11倍。

        本資料所述產品並無抵押品。如發行人及擔保人無力償債或違約,投資者可能無法收回部份或全部應收款項。本資料由摩根大通證券(亞太)有限公司(「摩根大通」)編製,僅供參考用途,並不構成任何要約、建議、提呈出售或招攬購買任何上述產品,亦並不構成摩根大通進行任何上述交易之承諾。過往表現並不代表將來的表現,摩根大通不保證未來事件或表現將與上述任何意見或預測一致。可贖回牛熊證備有強制贖回機會而可能被提早終止,屆時(i)N類牛熊證投資者將不獲發任何金額;(ii)R類牛熊證之剩餘價值可能為零。結構性產品之價格可急升也可急跌,投資者或會損失部份或所有投資。摩根大通並非投資者的顧問或信託人。投資前應詳閱有關上市檔並在需要時諮詢專業意見了解及評估風險,否則切勿投資上述產品。結構性產品於第二市場的流通量是無法預料的。J.P.MorganBroking(HongKong)Limited為認股權證及牛熊證及/或交易期權的莊家及流通量提供者的參與證券商亦可能為上述結構性產品的唯一流通量提供者。摩根大通或其聯屬公司可能作為交易所買賣基金的參與證券商或莊家,並可能於交易所買賣基金的股份中擁有重大權益,導致就結構性產品相關的交易所買賣基金潛在利益衝突。本資料所載的資訊及數據乃取自相信為可靠的來源。摩根大通概不保證有關資訊、數據或分析的準確性、合理程度或完整性。任何資訊服務提供者或第三方概不保證數據的計算結果,而有關計算結果可能並不完整。

        輪商精選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