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決=自行了斷!

2016/11/02 06:50:29 網誌分類: 時事
02 Nov

橫眉冷看:港人沒自決能力

 

 

有學生問我:「老師,你贊成香港獨立,民主自決嗎?」我斬釘截鐵地回應說:「不贊成。」「為甚麼呢?」看看來問者,如果彼此稔熟,可以直言無隱的,我會答:「因為你們沒選人的能力,自決等於自行了斷。」(香港可以唔駛用東江水、可以自己組織軍備、可以發出自已嘅旅行證件而又獲得其他國家接納、.......哈哈!真係問呢個問題果個人個腦都....講出咁嘅嘢果啲就更加......)

 

筆者是香港人,當然沒理由特別看輕自己人,其實真正看輕的是整個時代的人。這不是一個懂得選人的年代,香港民主自決,必是死路一條。縱觀亞洲其他三小龍現況,台灣總統蔡英文上任後民望斷崖式急挫,正面臨管治危機;南韓更糟,總統朴槿惠的民意支持度竟跌剩百分之十四,怕還遠低於香港非民選的特首梁振英;只有新加坡的情況較好,政府民望高,但該國偏不信西式民主一套,他們實施的是獨有模式,在英、美等西方國家看來,是假民主制。

 

三小龍比較下來,竟是假民主比真民主好,這豈不教西式民主的支持者傻了眼?香港人口口聲聲說要爭取實現真普選,我很想說真普選好,但究竟好在哪裏?說實話我是答不上的。在下壓根兒就沒信心香港人能選出理想的管治者,我們憑甚麼認為自己的眼光能勝過台灣、南韓民眾?(人人以為一人一票就是民主!試想吓,香港一人一票會選倒邊個做特首?可能係汪明荃、劉德華掛!我咁講並不代表佢地唔好,不過好人就可以做特首咩?美國依家大選,一樣係一人一票,咁又點?我大佬移民美國幾十年,今次嘅選舉,對佢地嚟講,真係選邊個都死;祇能夠響唔好之中揀個冇咁衰嘅。普選一定會有質素好嘅候選人咩?淨係睇吓「講姐」選舉,一年不如一年,依家仲出埋啲粗口黃屍「講姐」添!我成日同朋友講:香港靚女大把,祇不過靚果啲、有腦果啲唔出嚟選啫!)

 

台灣選的總統,選出一個後悔一次;南韓人選的總統,卸任後不是跳崖自殺就是鋃鐺入獄,朴槿惠下場如何,真讓人不忍推想。兩地實施民主,社會尚且搞得千瘡百孔,香港掂量一下自己,如果獨立後失去背靠中國的優勢,綜合實力跟台灣和南韓比較,簡直不可同日而語。地小實力弱就得像新加坡人般現實,要實施有相當獨裁成分的假民主才可以生存。

 

不少港人卻太沒自知之明,選自立已經是錯,還要趨慕台灣式的徹底民主制,那便是「衰上加衰」。香港恐會倒退回漁港時代,到時候只能變成全球環保與懷舊者的天堂。

 

陳偉強

 

響我心中,提出「自決」者,是想自行了斷----佢死佢事吖,唔好搵全港市民陪葬吖!

回應 (2)
我要發表
2016/11/02 15:28:25 回覆

今日睇垃圾會果班垃圾係到做騷,十足小孩子扭計攞糖食!兩隻畜牲無賴到無人陪!

383383
383383 2016/11/02 11:05:49 回覆

哈…

港獨?

一講到獨立,就已經算是國防外交的事。中央隨時唔使香港自己理,他插手入來,話主理國防事務,你吹佢唔漲。

只看中央想不想主理而矣。

 

港人治港,並不包括國防外交事務。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