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之欄
星之欄
星之欄

煙肉秋葵卷

2016/11/02 08:41:24 網誌分類: 經濟
02 Nov
        近年來香港人對食材的要求愈來愈高,挑選食材除了要健康衞生之外,也講求天然有機,特別對一些有食療功效的食材,更是來者不拒。

        近日最受歡迎的有食療功效的食材,一定非秋葵莫屬,據講秋葵可以降低血脂及血糖,而且纖維豐富,有助大腸蠕動。

        很多讀者都對秋葵的烹調方法不太熟悉,希望我在這個專欄內介紹多些用秋葵烹製的菜式,這個當然沒有問題,接下來一連幾天,我會教大家用秋葵來做菜式。

        今天先教大家做煙肉秋葵卷,首要選購一些新鮮的秋葵,以及一些肥瘦均衡的煙肉,而配菜我會選用洋葱、彩椒、紅蘿蔔及火腿。

        所有材料買回來後,將秋葵洗淨,切去頭尾,拿去汆水三至四分鐘,放涼,從中間一分為二的切開,放在清水中保存。將洋葱去皮,切條。

        將彩椒切開,去核,洗淨,瀝乾後切條。將紅蘿蔔去皮,洗淨,切成幼條,汆水後放涼。最後將火腿切條。

        所有配料準備好後,將煙肉放在碟上,在上面撒上少許生粉,將不同的配料放在煙肉上,然後將煙肉捲起來,用牙籤封好,放入鑊中,以慢火煎製,煎至煙肉兩面金黃香脆,就可以上碟食用。

        因為煙肉本身有一定的鹹度,所以這個菜式不用加入任何調味料,如要加,可以加入意大利陳醋。

        黃永幟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2/07/01

{#icons_girl1} {#icono0_49}好提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