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英鎊醞釀反撲

2016/11/02 08:41:29 網誌分類: 經濟
02 Nov
        英國央行總裁卡尼周一表示,他將在任期屆滿後延長一年,直至2019年6月,以幫助英國順利走完脫離歐盟的過程。但這仍要比一個完整的任期短兩年。卡尼可以選擇續任到2021年,但這位加拿大人決定不會完成八年任期。他在6月公投前警告英國脫歐可能面臨經濟風險,因而受到脫歐派的嚴厲批評。他說,其續任決定應有助於確保英國脫歐後的有序過渡。受此消息提振,英鎊周一觸及日高1.2240美元,漲勢並延續至周二。

        圖表走勢所見,經過前期大幅下跌後,過去兩周英鎊處於窄幅盤整,估計若匯價仍然未有進一步破底的情況下,將面臨大舉反撲的機會。預計阻力先探10月19日高位1.2329,可升破此區,則初步完成築底形態,進一步攀升目標料為1.25及1.2630水平。支持位則預估在1.2080及1.20關口。

        澳元周二跳漲創兩周來最大升幅,因澳洲央行維持利率不變,且央行聲明中未見明確趨於寬鬆傾向,與部份投資人事前臆測相左。銀行間利率期貨暗示,明年降息的可能性有三分之一,此前為二分之一。澳元兌美元漲至0.7670水平上方,為10月19日以來最大升幅,且為連續第三天走升。技術走勢而言,澳元目前再次逼近0.77關口,自9月以來匯價在關鍵的0.77阻力位先後五次失去動能,若果此趟可明確跨過此區,將可望開展新一輪強勢。技術圖表所見,預計較近阻力見於0.7720,下一級阻力料為0.78以至200個月平均線0.79水平。支持位回看100天平均線0.7560及起延自六月中旬的上升趨向線0.7520水平。

        英皇金融集團業務總裁

        黃美斯

        網址:www.MW801.com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