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慧然
高慧然
高慧然

被純真嚇怕

2016/11/02 08:41:35 網誌分類: 經濟
02 Nov
        「太傻太天真」事件後,阿嬌事業一直沉寂,原來愛情路上也頗坎坷。她自嘲沒有人肯娶,已經對戀愛失去信心。

        阿嬌做錯了甚麼?哪個人沒有過去?不就是拍過幾場拖嗎?錯只錯在她允許人拍攝,並且不幸地,相片流傳了出去。就事論事,在這件事上,她是受害者,其實是值得同情的。

        有一個笑話流傳了很久:小學沒有處女,幼稚園沒有處女,要找處女,得去醫院產房門外等。雖然是笑話,雖然很誇張,卻也不是沒有道理的。現代人,誰不曾有過情感經歷?有過情感經歷,有甚麼不好呢?

        有個男性朋友跟我說,拍拖最忌遇到完全沒有情感經歷的女人。他與前度拍拖前,情感經歷一片空白。最初很興奮,相信自己遇到了當今世代難得一遇的純真女人。但很快就被她的「純真」嚇怕了。她對男人所有的了解和期許不是來自真實的經驗,而是自網絡指南。比如網絡說一個男人愛你,約會永遠不會遲到。一個男人愛你,會記得你的生日、拍拖紀念日,會記得你愛吃甚麼,厭惡甚麼……

        那女人很喜歡用網絡小手段去測試自己,比如假期永遠不說想做甚麼想去哪兒想吃甚麼,把人生中所有小事的決定權交給他,一旦作了決定,她又永遠都投反對票,並且控訴不夠愛自己。

        後來,我朋友終於厭倦,告訴她要分手。無論怎樣解釋不適合在一起的理由,女方永遠拒絕相信,更罵他始亂終棄,玩弄感情。

        經此一役,他說情願要感情經歷多一些的女人,因為會比較懂得甚麼是尊重與體諒。

        高慧然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