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水火
木水火
木水火

美式民主醜態畢露

2016/11/02 23:30:13 網誌分類: 環保 文明
02 Nov

美式民主政權往往與獨裁政制、顛覆性恐怖主義連在一起。所以,列根時代中央情報局公然販毒以資助中美洲的反政府武裝,而今天伊斯蘭國與美國支持阿富汗部分武裝組織,也難免涉及販毒。美式民主愈來愈醜態畢露了。{#icono_65} {#icono0_41}

 坦言集:美式民主醜態畢露

美國大選的表演凸顯美式民主的缺陷。美式政黨是選戰的政黨,並非歐洲民主政制傳統演變出來的政黨,沒有扎根於本地的政黨組織,選戰的決定因素是文宣,主要便是在媒體上的宣傳與動員。而為了宣傳和動員,方法不是讓選民詳細知悉候選人的政綱和性格取捨,而是簡單化、絕對化地像商品廣告那樣包裝。美國大選的經典例子是列根,他只是演戲,此所以他當上總統後,美國媒體說總統權力不在他,而在白宮的廚房內閣。

我們可以說今次大選的特朗普是粗鄙,但他的粗鄙也是經過綵排、包裝,包裝不到的是他臨時爆肚的坦白,和他否認的對女性的輕薄、侮辱。同樣地,希拉妮包裝得很專業、很精英,私底下卻是不民主、不守法制。維基解密等揭露了她的電郵,她不但知悉,也涉及培養、壯大伊斯蘭國;公開說民主、法治、公義等所謂普世價值,實際在選舉以後,在選民視野和知悉以外,卻還是美國立國以來的戰爭販子;帶着強烈的種族、宗教、文化歧視和顛覆他國的習性。

美國式的選舉、民主,靠的是金錢來作宣傳、說服、包裝、動員,實質便是金權政治。與獨裁的金權政治相比,只是包裝、宣傳的差別,本質一樣,故美式民主政權往往與獨裁政制、顛覆性恐怖主義連在一起。所以,列根時代中央情報局公然販毒以資助中美洲的反政府武裝,而今天伊斯蘭國與美國支持阿富汗部分武裝組織,也難免涉及販毒。美式民主愈來愈醜態畢露了。

 

   坦言集:美式民主醜態畢露

  http://orientaldaily.on.cc/cnt/news/20161102/00184_001.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