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也算到過了

2016/11/03 08:41:16 網誌分類: 生活
03 Nov
        從前說台灣寶島,總漏不了阿里山和日月潭,真到了日月潭,感覺不過如此。

        若論人文風景,看過杭州西湖,若論水庫風景,到過千島湖,跟這兩個湖一比,日月潭就很普通了。

        日月潭湖面不大,沿湖看得見一些並不漂亮的建築,很破壞景觀。租車司機跟我說可以坐遊船遊湖,我說算了,還不如沿着繞湖的步行道走走,看看湖光山色算了。

        那步行道建得不錯,可步行,也可以租自行車騎車遊。我要拍照,安步當車。沿河而走,來回大約走了兩個鐘頭,走出一身汗,很是痛快。照片倒真是拍得不多,很一般的湖光山色,見到了沒有稀奇感。

        以前聽一位長輩說日月潭湖邊常常起霧,多在清晨,一起霧便如仙境。於是留了一個心,第二天天一亮就起牀看湖,結果波平如鏡,毫無霧氣。倒頭再多睡兩小時,起牀後去酒店餐廳吃很難吃的早飯,然後司機來接,去日月潭制高點慈光塔觀景。

        慈光塔是老總統蔣介石起來紀念母親的,高聳山頂,造得並不出色,那天去正在維修,所以也沒上去登高看日月潭全景。走馬觀花五分鐘,就此別過日月潭,上車往清境山區而去。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