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理由追入星凱

2016/11/03 08:41:33 網誌分類: 經濟
03 Nov
        美國總統選舉形勢繼續影響環球股市發展。當地個別民調顯示,特朗普反領先希拉莉,一度拖累美股杜指挫逾百點,連帶港股亦告彈完即散,周二反彈兩百多點後,周三即再挫逾三百點報收,兩萬三關又一次失守。

        恒指低開201點報22946點,甫開市已失守兩萬三關。其後沽壓持續,午後最多跌362點,低見22785點,最終跌逾三百點收市。恒指全日收報22810點,下挫336點;國企指數收報9519點,下滑186點,惟成交金額跌至546.5億元。

        大市有沽壓,大股無運行,於此時機,有概念有潛質的細股更要看多兩眼。已積極埋下大變身伏線的星凱控股(1166),近期走勢突見異動,突破了0.39元的大橫行阻力位,最少有五大理由,都是力追這隻大落後股的誘因。

        前身為蒙古礦業的星凱控股,既已改變了主業,又改了新名,去年來更進行多次資本化計劃,先後大合大供,以溝淡幕後每股逾兩元的切入成本,最新NAV為14億多元,折合每股0.72元,且含2億元現金,扣除了1.18億元債項,淨現金仍有8000萬元,近期又剛以1.4億元出售內地物業項目,賺了2589萬元,意即每股淨含金量已達0.112元,佔了現價兩成多!

        星凱正積極介入證券業務,先在去年10月以7200萬元收購比富達證股權,近期再申請了最煞食的4號及9號牌照,在中資水正緊盯香港證券行及券商股作為收購對象之時,星凱便多了一個賣殼元素,再配合已以1.3億元收購廣州市藝典廣告49%權益,整家公司已向金融媒體業變奏,這亦正正是中資水最大力進軍的新行業。

        另一誘因,則是集團已向包括高管的圍內人士發行了1.13億股購股權,每股作價0.355元,近期每有這類活動的股份都見大抽,應屬幕後取貨大炒部署,現價相距購股權作價不遠,以近期同類個案每取倍計幅度作為借鑑,以0.72元、亦即NAV作為短線目標,絕對是有根有據。

        再者,星凱經過連串動作後,已全無持股超過5%的大股東存在,擺是暗裏變身易主的刻意安排,現市值只7億多元,以如此細心部署衡量,必有大時代跟尾,宜伺低盡早介入。

        聞風至

        
回應 (1)
我要發表
難明的讀者
難明的讀者 2016/11/03 17:46:18 回覆

真不明白為什麼你推薦的股份十居其九都是先抽高後大插,昨天推薦的環能國際(1102)一抽到0.192元就插到今日最低的0.169元;輕輕一提的久融(2358)即由昨天最高的0.305元插至今天最低曾見0.239元,足足跌了21.6%;今天點一點星凱(1166)又由0.4元插落0.36元,若要繼續數,真是數之不盡。

為何會經常如此?相信你自己心知肚明,希望你積下陰德,不要再教人高追莊家股了。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