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乜好
食乜好
食乜好

旺角低調廚藝高手

2016/11/03 08:41:34 網誌分類: 經濟
03 Nov
        相信每一個人都認同,做廚師,日日由朝忙到晚,又沒有假期,若非真心喜愛煮餸,都幾難堅持下去。

        早前在朋友介紹下,到了一家在太子的小廚作客,名叫聚興家,開業約五年,最令人難以置信是掌廚兼老闆的是一位年紀不到四十歲,但已有二十年廚房經驗的奇人。說他「奇」,因為整個廚房的出品基本上都由他自己一人搞妥,只有一位切工幫忙,每碟出品大部份都屬手工菜,難得水準甚高,足證廚藝高超!進一步引證他的功力的,是店子原來是許多星級酒店或餐廳大廚的消夜秘竇,每晚收工落場後來到這裏邊飲邊食邊聊天。部份大廚有時候還會走入廚房和老闆交流過兩招,因此他從中吸取不少絕藝,令廚藝更見進步。和老闆聊起,原來他出身自陶源酒家,根基扎實,擅長的家常小炒中,部份會滲進點川菜風味,像個人強烈推介必試麻辣水煮手切牛肉,選取肋骨附近位置的牛肉,每塊切半翻開,肉質非常軟腍,卻不失煙韌,且肉味很濃,亦因吸收了麻辣香氣,令入口更加惹味!至於酸甜好送飯的咕嚕肉,山楂汁做得甚為濃稠,帶有拔絲的效果,而且每顆肉粒外脆內腍,相當出色!

        至於燒乳鴿也有驚喜,不僅皮薄香脆,且沒有一般的帶有濃重過店的滷水味,滿口盡是乳鴿應有的清鮮肉香。尚有很多小炒都很美味,如豆酥筍殼,豆酥香脆可口,魚肉嫩滑到極,一流!即使賣相簡單如沙薑雞,也大有來頭,用的是清遠雞,沒甚脂肪,肉質嫩,最大秘訣在掌握出品的時間,送上枱時為入口最佳的Timing,因此有位政府官員在此嚐過後,驚為天人,之後經常外賣回家慢慢歎。臨走前,在店子看到許多合照,除了許多大廚外,還有譚校長和阿叻等識食之士的照片,難怪不用做宣傳,也幾乎晚晚座無虛席。

        查詢︰23929838

        米珠蓮

        

        
■燒乳鴿
■燒乳鴿
■麻辣水煮手切牛肉
■麻辣水煮手切牛肉
■沙薑雞
■沙薑雞
■拔絲咕嚕肉
■拔絲咕嚕肉
回應 (1)
我要發表
榮華員工
榮華員工 2016/11/03 10:22:28 回覆

抱歉!

此查詢電話實為機場禁區內之榮華分店的電話號碼,

絕非任何食肆酒家的電話,

同時這個早上已接獲數十個"查詢"電話,

對店內同事造成頗大的滋擾,

煩請盡快將號碼更正。

謝謝。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