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宮與疾厄宮是互為表裡的宮位

2016/11/03 10:59:56 網誌分類: 紫微斗數飛星漫談
03 Nov

命宮與疾厄宮是互為表裡的宮位,相對於形之於外的命宮而言,屬於「內在」的疾厄宮,是難以從外表辨識出的。疾厄宮內的星曜所代表的是可能會罹患的疾病種類?之所以打問號,是因為有很大的探討空間,具足經驗及職業級的命理同好,定會同意個人的淺見,就因為疾厄宮裡的星曜每每無法與會引發疾病的病灶器官或是疾痛相吻合,對疾厄宮的判斷幾乎所有的紫微斗數老師常會踢到鐵板!基於慎重起見,對於疾厄宮的講解,是得另闢園地與各位網友交換研究心得!也因為對星曜在疾厄宮的判斷方法不同於星曜在命宮的詮釋,否則各位可能也會掉進產生誤判的泥淖裡。

 

   今天的主題探討是分辨四化在命宮與疾厄宮的差別性,前一章節提到生年化權及生年化忌在命宮之人,是為有專業特長之人,卻因為執著於己見,常喜歡與人抬槓,常見得理不饒人或見無理也不服人的過份程度,所以是為難以相處之人,而疾厄宮如座有雙星,其中之一為化權能量的挹注,另一星曜為化忌挹注,當火水在潛意識裡交戰的時候,則會演變成擅謀略、心機叵測之人。生年化忌在命宮之人自卑感重,而化忌在疾厄宮則是直性子,是為心直無毒、不彎曲不邪曲的好人。(所以曾提及命宮及疾厄宮有生年化忌之人不會刻意使壞,沒有害人利己的壞心眼)而化權的火性必然會使化忌的水性沸騰起,而成很有心機的人,無論心機有多壞,只要是存在腦子裡,不形之於行動,也僅是壞心眼,然而當活盤轉動時,就可能付之實際行動了!

 

   而生年化權、化忌在財帛宮之人,常見出爾反爾,即或白紙黑字已成契約的事,亦會反悔或藉故不履行約定,常可能自陷於進退維谷的困境,卻仍能有一套強詞奪理的藉口。一連串的課程都以四化為主題作講解,所有的學理當是可以驗證在各位所蒐集的命盤主人身上,所以四化無論生年四化或自化或飛化,是斷命的精髓所在,否則,不會有那麼多人士想突破四化的瓶頸!所以那些信口雌黃說四化無用論或不重要的老師,是該打屁股,明知道「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的道理,又喜歡睜眼說瞎話的以著「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來作本身無知的煙霧彈。

 

   您相信研究紫微斗數6 小時,聽課6 小時就能洞燭天機嗎?各位網友們如不是白痴,就可能是資質與我一般駑鈍的庸材,用功了好幾年還不能登上封神榜當神算仙,如果有人登廣告說任何不懂會計的人,來聽課6 小時保證考上會計師,您定會OOXX 的破口大罵騙子,而對上課6 小時就能當神算洞燭天機的廣告會有何種想法?

 本博客文章均為作者原創,如需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