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虛法師:欲知前生,不如念佛!

2016/11/03 15:24:08 網誌分類: 宗教
03 Nov

 

某法師問:阿彌陀佛!請問,怎樣修行,可以知道自己的前世?合什!

大虛曰: 這種事情不要來問我,老衲對這些前塵影事不感興趣!

所謂前生後世,六道輪回,不過是凡夫自取迷墮的障眼法,本來如幻,非關實相。執著前世,前世又有前世,萬劫千生,無有窮盡。就算是以外道或佛道的禅定功夫開發神通,看到宿命,那也仍然還是門外的癡漢,與解脫無關!

汝發心出家,福緣殊勝,當求正知正見,以荷擔如來家業為志!奈何愚迷一如凡夫,不求正念解脫,卻問虛妄前生,真是何其顛倒!

建議與其惦記前世,不如修好今生,超越來世;與其妄想馳騁,不如老實念佛,求生淨土,橫超一切!屆時自在如佛,什麼三世因果、無明大夢,悉皆洞見;兆載輪回,無量幻垢,自然冰消。如此快哉易行道,難道不比汝盲修妄求勝過億萬倍乎?!

祖師嘗雲:賊心不死,知見不明,修法無益!是故山僧唠叨,直言不諱,若有得罪,還望大德莫怪!南無阿彌陀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