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ward_c
edward_c
edward_c

福有重至,幸運先行—阿仙奴歐聯險勝盧多格德斯3:2

2016/11/03 19:09:02 網誌分類: 歐聯2016-17
03 Nov

福有重至,幸運先行—阿仙奴歐聯險勝盧多格德斯3:2

 {#J.jpg}

奧斯爾射入反勝的第三球後作出吮手指的指定動作

薩卡射入歐聯第一球

 

兩週前阿仙奴在酋長球場蹂躪保加利亞來客,大派半打光蛋給盧多格德斯。兩週後,前夜阿仙奴作客索非亞,比賽過程卻有如2013-14英足總盃決賽對侯城的翻版,賽前被看好的槍手,開賽後15分鐘已連失兩球;猶幸5分鐘後薩卡先扳回一球,完半場前基奧特追成2:2平手。下半場雙方互有攻守,眼看阿仙奴即將與盧多格德斯握手言和,並將小組首名拱手相讓給聖日耳門,誰知在最後四分鐘,幸運女神再度現身…

 

 

 

 

基奧特頂入扳平的第二球

 

離法定時間只有四分鐘,教授換入埃及仔艾倫尼代替破蛋功臣薩卡。正當大部分球迷以為教授想加強防守能力,以一分為目標之際,奇蹟終於出現—當時對方門將在後場主踢越位罰球,皮球落在阿記禁區,高斯尼頂球回中場,被對方球員截得,正打算立即反攻,基奧特火速趕至,從後將皮球篤走,剛好由入替的艾倫尼截得,艾結果成為福將,首次觸球的他,一記長傳給已在前場起跑接應的奧斯爾,後者接球後已成單刀姿態,先將球挑高越過出迎的門將,但見同時間已有兩個敵衛飛奔回防攔截。好一個乖巧的大眼仔,運用他純熟的左腳,先用假動作讓首名趕至的後衛以為他會射地波,瞓身地上作血肉長城式的攔截,誰知大眼仔作勢射門是假,將球撥橫是真;另一敵衛又趕至,大眼仔故技重施,再作狀起左腳射門,誘使前者撲下地上作road block,誰知大眼仔又再將球撥橫、拖空才掃球入網。

 

 

 

 

奧斯爾單刀扭過三人射球入網的精彩鏡頭

整個入球過程充分顯示大眼仔的足球智慧—冷靜、機智兼而有之。有人(包括講波佬、教授) 皆認為大眼仔將球挑過門將之後,應該立即射門,如今做法有點賣弄。但看過多次重播,當他挑球越過門將後,有一敵衛已殺至門前,若勉強起腳,極有可能被擋出,大眼仔靈巧之處是用假動作讓對手以為射地波,故此才會臥地攔截,對方一瞓身,等同自廢武功,於是奧斯爾照版煮碗讓第二個敵衛也中計,最後才從容射球入網;門將及兩後衛成了最近的觀眾!

 

此球之得,充份表現出球星的身價,儘管很多球迷認為大眼仔經常表現懶洋洋,但只要在關鍵時刻,奧斯爾會把握僅有的機會,化為入球。講波佬看重播時也指出,大眼仔挑球越過門將後,若不將球拖空便起腳,極有可能皮球會被敵衛擋出。這一連串盤扭及射門動作,奧斯爾作了完美示範。環顧隊中各球員,相信只有山齊士與卡蘇拿有此能耐!

 

大眼仔今季不單成為射手,也繼續保持助攻王本色—上半場落後0:220分鐘他帶球殺落左路底線,在皮球未完全出界前,將球準確地勾回禁區中央空位的薩卡,後者立即將球掃入網窩,追成1:2。同時,今仗也見到山齊士與他繼續合拍,山齊士數度妙傳給他,差點便可增添入球紀錄,今仗奧憑藉美妙的絕殺入球,並交出一助攻,MVP當之無愧。他實在是阿仙奴的中前場必然正選。

 

歐聯分組賽至今共賽了四場,阿仙奴主場的兩仗得心應手,攻入八球、零失球,但作客的兩仗,首仗對巴黎聖日耳門全場處劣勢,若非門將奧斯賓拿演出超水準,可能早已大敗一場。前天面對盧多格德斯,也是15分鐘已連失兩球。今番後防兩閘都是副選,是否因此而影響防守默契有待進一步檢討。所失第一球是罰球(不幸是導至得此罰球,是因為傑美斯犯手球),為何一眾防守球員竟走漏了卡富,讓他在門前可以從容起腳?至於第二球之失,也是3號傑美斯的過失,當時身處左路,負責看管加富進襲的他,如常一樣只懂用眼防守,卡富幾下假身動作,竟導至傑美斯跣腳倒地,結果卡富在無人羈絆下,從容落底線傳中,隊友竟無阿記球員攔截,門前接應掃入!問題出在兩位中堅未能看管對方前鋒,讓其輕易接應撞射入網。作為左閘,傑美斯助攻意識強,惟獨防守能力薄弱,若無改善,是阿仙奴的隱憂!而兩度失球也反映出兩中堅默契及互相補位佈防的意識仍有待改善。

 

銀河唯一基奧特今仗以正選身份上陣,在落後的劣勢下,憑藉藍斯的妙絕傳中,把握機會跳頂皮球入網。基佬不是一位全能前鋒,很多時錯失了不少入球機會!但無可否認,他能夠在劣勢下,把握埋門機會頭頂腳踢埋攻堅,及在被攻的時候,協助隊友防守。阿記反勝的一球,正是他在敵人背後剷走腳下球,讓艾倫尼長傳給大眼仔,助攻得手。個人認為基奧特在阿記陣中有其獨特的存在價值及作用。特別是當對手擺大巴陣時,基奧特可以大派用場。

 

從歐聯四仗所見,阿仙奴真的要認真檢討作客比賽時的態度,因為兩仗作客(對聖日耳門及盧多格德斯) 都是被對手開賽不久便閃電入球,反映防守專注力不集中。還好下仗對聖日耳門是在酋長球場作賽,阿仙奴有主場之利,按理可以被睇高一線,若能在主場殺敗聖日耳門,小組首名出線應該沒有問題。

 

阿仙奴在11月份魔鬼賽程已旗開得勝,緊接著是本星期日主場迎戰熱刺。1119日更要與紅魔決戰奧脫福球場。一週三仗是阿記的大忌,但現今阿記各線戰績理想,故此一週三仗的頻密賽程,將來仍會經常出現,還望球員可以趨吉避凶,保持穩定狀態,如何認真應付11月的賽程,至為重要!

 

阿記與聖日耳門已取得出線權,如今寄望阿記可以主場勝聖日耳門,取得小組首名出線,十六強賽事可以避開各歐洲勁隊,若能更進一步,屆時再作打算。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