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鼻地獄 (無間地獄)

2016/11/03 21:10:01 網誌分類: 陰間地獄
03 Nov


命無間。謂彼地獄,壽命一中劫。

「命無間。謂彼地獄,壽命一中劫。」你看看壽命長,壽命是一中劫,一中劫是二十個小劫。小劫怎麼算法?

人壽,人的壽命最短的時候是十歲,我們講平均年齡,現在的平均年齡差不多是七十歲。這個十歲是怎麼算法?十歲是最少的,每一百年加一歲,再過一百年又加一歲,加到八萬四千歲,這是人的壽命最長的,這叫增劫,從少慢慢加多,加到八萬四千,八萬四千到頭了;八萬四千歲之後,每一百年減一歲,又減到十歲。我們現在是處在減劫,一增一減叫一個小劫,我們現在是在減劫。

一個增減叫一個劫,一個小劫,二十個小劫叫一個中劫,你看無間地獄的壽命多長?二十個小劫。這個麻煩可大了,你要墮在這個里頭這麼長的時間。你看看,一個小劫是從十歲增到八萬四千歲,八萬四千歲再減到十歲,這一個小劫,一百年增減一歲。這個可以算得出來,可以計算出來的,我的算數不好,你們自己可以算算這個帳,你算這個你就害怕了。所以五逆十惡決定不能做!現在做的人很多,什麼人很多?不孝父母、不敬尊長,這就是阿鼻地獄的罪。五逆裡面,頭一個是殺父、殺母,不孝父母。你還沒殺父殺母,但是你對父母不敬、對父母不孝,那是殺父殺母裡面最輕的,就好像這八層地獄,大概頭兩層就有分。如果要是到真的把父母殺掉,那你就到無間去了,到無間地獄去了,你想想看這多可怕。

中劫:每二十個小劫,成一個中劫。即一千六百七十九萬七千九百年乘以二十,亦即三億三千五百九十五萬八千年。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