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台灣消夜

2016/11/04 08:41:06 網誌分類: 生活
04 Nov
        跟大婆一起遊台灣,前幾天在台北為美食團找餐廳,每一頓都吃得很飽。這天是台北最後一晚,到了半夜,我跟大婆說帶你去吃消夜。她說還不餓呀。我說到了那裏你就會餓的。

        於是就去了復興南路二段,那裏有一流消夜店,有的吃台式清粥小菜,有吃豆漿油條。我們先去了現在最旺的那家「小李子」吃清粥小菜。清粥是地瓜(番薯)粥,小菜就不得了,有葷有素,葷的有雞鴨魚肉各類海產,素的是各種蔬菜瓜果豆製品。菜分冷熱,都做好了放在店堂上的食物枱,食物枱團團圍住六七個阿嬸,她們站在裏面熱火朝天幫點菜的客人盛菜。食物枱上的小菜林林總總不知有多少,保證客人眼花繚亂東點西點。

        站食物枱前是甚麼都好吃,結果點了墨魚仔、滷豬腳、煮黃牙白、拌豬頸肉、煮臭豆腐,味道極佳,尤其那臭豆腐,好大兩塊,明爐煮在汁裏,好吃得要「安哥」。添了兩次粥,吃掉所有小菜,埋單不過一百多港幣。走出來,再到街口的「永和豆漿」,叫了一碗鹹豆漿,一份燒餅油條夾雞蛋。豆漿又濃又香,燒餅夾了葱花炒雞蛋跟油條同吃,雖然已經很飽了,結果還是掃光。上下兩場消夜結束,這才打道回程,身邊的士穿梭,只當看不見,一路疾走,步行回酒店。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