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念琛
葉念琛
葉念琛

風水輪流轉

2016/11/04 08:41:08 網誌分類: 生活
04 Nov
        差不多二十年前,香港電影的台前幕後曾經一窩蜂到荷里活發展。始作俑者當然是憑招牌動作片揚名立萬的吳宇森,他的《奪面雙雄》和《職業特攻隊》續集票房相繼過億,夥拍過的大明星包括尊特拉華特,尼古拉斯基治和湯告魯斯等等。那幾年,吳導風光無限,一登華人首席大導演的寶座。那時候,李安還在為如何將一部不算出名的武俠小說《卧虎藏龍》搬上銀幕而費煞思量。

        演員方面,成龍大哥當然是全球無人不識的大明星,但後來爭一席位還有周潤發、李連杰、楊紫瓊、章子怡!而舒淇、任達華和曾江等等也拍過不少荷里活片。

        但時移世易,隨着內地市場急速發展,華人明星的片酬和市場價值不斷水漲船高。賺美金還不如賺人民幣,與其離鄉別井在荷里活片演一些沒甚發揮的角色,倒不如在老家萬千寵愛在一身。

        而且風水輪流轉,內地資金在全球稱王稱霸,連過去目空一切的荷里活也要來到中國跪地求財。所以,這兩年的荷里活大片裏,我們開始會發現一些熟悉的華人演員名字。

        要數明年票房最大得益者,當數我們的「宇宙最強」甄子丹,萬眾期待,年尾上映的《星球大戰外傳:俠盜一號》中,甄會飾演武功高強的盲人武士,對手還有影帝級人馬姜文;而不足一個月後,甄又有新作《3X反恐暴族:重火力回歸》,此片男主角是《狂野時速》系列的雲狄素,從日前出爐的預告片所見,甄雖在電影裏飾演大反派,但戲份似乎跟雲平起平座,各有千秋。甄十多年前曾經進軍荷里活,但只在B級片裏當反派和武指,意興闌珊才回流香港,憑着一身好武功打出一片天,天道酬勤,誰料二十年後,他又有另一次機會揚威海外,而這一役,他明顯有備而來。

        葉念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