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樂聲超級豪宅續升值

2016/11/04 08:41:19 網誌分類: 經濟
04 Nov
        本欄近期喜歡介紹將於十一月稍後宣佈中期業績的中小企,盼能財息兼收。中小企股價通常較資產淨值有折讓,若能保持有盈利及派息,在相對低價買入時,便是名副其實的低風險高回報的雪茄屁股。

        樂聲電子(213)主要產銷手錶及相關配件,近年行業競爭激烈,本業盈利有所倒退,估計稍後宣佈業績時,也不會有甚麽驚喜。不過,公司在香港和加拿大也經營房地產及酒店業務,一向取得良佳成績,只要手錶業沒有虧損,則僅是計算地產和酒店業務,已是頗為超值。

        經營房地產酒店成績不俗

        在加拿大,樂聲主力在多倫多發展物業,從過去的成績來看,管理層眼光獨到,常帶來不俗利潤。早前,加拿大樓市被中國客熱炒勁升,西岸的溫哥華要使出類似香港的辣招應付,抽取額外稅收,但在東岸的多倫多,樓價升勢則仍屬平穩。樂聲正在多倫多發展商業大廈及豪宅,盼部份物業可以趕及在上半年度入帳。

        香港住宅一度進入調整期,但近期無論是樓價和土地價格均回升,超級豪宅則更受歡迎。樂聲在金融海嘯時期以低至兩億餘元買人港島南半山大潭道的別墅,把它改建為七幢三層式洋房。

        去年,公司把一半業權轉讓給第三者,整個計劃估值為十多億元,樂聲賣出了一半業權,既可即時套現,帳面上賺了二億八千多萬元,同時保留這個豪宅發展的一半權益。

        樂聲不是只賣不買,去年亦斥資六億多元購入淺水灣土地連已建成的物業,既可中長線收租,也可部署轉售或重建。在大潭道和淺水灣的物業都屬於超級豪宅,這類物業買少見少,深受中港富豪喜愛,長線可望持續升值,要出售套利也比較容易。

        出售大潭道豪宅一半權益帶來的二億多元額外利潤,已在去年下半年度入帳,公司除了派末期息3仙之外,另派特別股息1仙,連同中期息0.5仙,全年度合派4.5仙股息,不算特別慷慨,但小股東可以有穩定收益。

        樂聲每股資產淨值已增加至1.9元,較現時股價高出一倍,還未計算兩處豪宅持續升值。公司早前在稍低位不斷在市場回購股票,說明估值偏低,而市面流通的貨源也變得愈來愈少,預計當樂聲下次出售豪宅,就是股價大升之時!

        曾廣標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