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之欄
星之欄
星之欄

五花腩肉炒秋葵

2016/11/04 08:41:30 網誌分類: 經濟
04 Nov
        中東人士及一些東南亞國家的朋友,食用秋葵的方法主要是用來炒製或用來烹煮咖喱,秋葵本身沒有很濃的味道,所以外國朋友多數都會用一些比較濃味的烹調方法來烹製秋葵,今天我在這個專欄內,教大家用秋葵烹製一個較為濃味的五花腩肉炒秋葵。

        要做這個菜式,首先要選購一些新鮮的秋葵,買回來後洗淨,瀝乾。

        準備一些新鮮的五花腩肉,買回來後洗淨,瀝乾,切成薄片,用鹽、生抽、胡椒粉及少許紹興酒,將五花腩片醃製半個小時。

        做這個菜式,最好加入一些辣椒及豆卜,將辣椒洗淨,瀝乾,從中間切開,去核,將辣椒切片。將豆卜洗淨,用手搓乾水份,將豆卜一分為二地切開。

        最後要處理秋葵,將洗淨、瀝乾的秋葵去頭、去尾,斜刀將秋葵切段。

        以上步驟,切完所有食材,最後才切秋葵,因為秋葵切開後會分泌出一些液體,最後才切就可以盡量保留這些汁液。

        所有材料準備好後,用蒜片及薑片起鑊,以大火爆香。放入五花腩片,以慢火煎至香脆。

        加入辣椒及秋葵,以大火翻炒。加入豆卜,用海鮮醬及少許生抽調製出一個汁醬來調味,最後埋一個薄薄的生粉水芡,就可以上碟食用。

        男煮角?黃永幟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2/07/01

{#icons_girl1} {#icono0_49}好提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