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就夫妻宮的紫微星是無法定論配偶較我有成就、較有能力

2016/11/04 11:01:29 網誌分類: 紫微斗數飛星漫談
04 Nov

PaPaSay.com許耀焜老師

 

   每一張命盤裡都存在著其它的「生命體」,就以夫妻宮而言,配偶自有其自己的命盤,如以當事者為本位時,夫妻宮裡的星曜則是「比較」而來,也就是相較命宮之後的「產物」,如果夫妻宮裡的星曜是紫微星時,那麼命宮即是破軍星,在論命時一定得論及四化及輔星兇星的作用力及影響力,那就是基本盤的常識,而這個紫微星相較於破軍星,是基於何種意義而產生破軍命的紫微配偶?是因為外表、形象、個性、做事風格?其實這些都對,但並不是拿紫微星的形賦象意往配偶身上套,那則會失真,究竟對配偶的所有描述是以本命當事者的角度觀點所作出的立論,是有比較及相對的意義在,即使夫妻宮有化權、文昌等星,亦是說較命造當事者來得有魄力、有專長、有氣質、有素養,而倆人之感情進行來得快速,但如果不加入宮幹的四化,那則無法進入深一層的推論,只能呈現表面文章。

 

   例如夫妻宮宮乾化忌入命宮,或夫妻宮自化忌,或自化權…等,算命的「準」可以止於談論宮幹四化對命造當事者的影響力之前,算命的準亦可以進行到宮幹四化之後的精緻,探討命盤時的「準」也可以僅止於14 主星在命宮的概括性的形賦象意,例如單就夫妻宮有紫微星是可以看出我對配偶好,敬他,凡事以他為尊為榮,但不能單就紫微星就衍生出他視我為奴僕、為卑從,是「我」給「他」紫微星的「地位」 ,我視他如同「紫微」。也因為他有自己的命盤、個性、人生目標、職業特長…等等,所以他並不一定會接受「我」給「他」的地位,故而須要將相處情況拉至命盤「福德」宮作終極判斷,而「他」對我的一切,包括態度、對人生的影響力、對我的家庭、對我事業、健康…等等,那就得從夫妻宮的宮幹所引發的四化作探討,否則只能概括的說出紫微星在夫妻宮的「那一套固定版」,再加上一些「自由衍生」的吹牛皮版。

 

   單就夫妻宮的紫微星是無法定論配偶較我有成就、較有能力,單就夫妻宮裡紫微星即使是加上其它組合的星曜,也無法理得出配偶是發揮助力或損力及之後的結論。各位皆知道生年四化在命宮之命、財、官三宮位之人的格局高,也是能者多勞之謂,但各位卻不一定知道夫妻宮宮幹四化進入本命盤之命、財、官,則是配偶的能耐、格局相當優質,也有較「我」為高之謂,這個判斷方式並不是單就夫妻宮的紫微星就可以定論,因為那顆紫微星也可能是垂象,也可能只是作作樣子,而每個夫妻宮有紫微星之人的夫妻相處、配偶的層級、個性…等等,皆可能不一樣,和諧或傲慢,或常有爭議…等等是不可能單就紫微星而作出包山包海的概括定論的,所以對其他六親宮的判斷方式亦可以此方法代入,但一定得是宮幹四化進入本命盤的命、財、官,才可以下定語!

 

 本博客文章均為作者原創,如需轉載請註明出處!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