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止咳秘方」竟然可自製!這1碗如神藥,值得珍藏1萬輩子!(趕緊分享)太神了有效!

2016/11/04 11:06:43 網誌分類: 健康
04 Nov

                                

                        

秋梨膏相傳始於唐朝,據說有一年秋天唐武宗李炎患病,終日口乾舌燥,咳嗽不止,服用了近百劑御醫所開的藥方卻始終不見療效,滿朝文武均束手無策、焦慮不已。正在群臣煩慮苦悶之時,一名道士進獻了用梨、蜂蜜、川貝、甘草和薑片配伍熬製的妙方治好了皇帝的咳嗽。從此這道士的妙方便成了宮中的不傳之秘,代代為皇家所御用。
從古至今一到乾燥的秋季,患咳嗽的人便很多,老百姓多半會買些梨來回去熬梨水,為的是止咳去火,但效果總是欠佳。一次因緣際會,一名藥店掌櫃與清朝宮廷中製作秋梨膏的太醫相識成為朋友,在這掌櫃百般慇勤的討好下,終於套出了宮廷製作秋梨膏的秘方,從而製作銷售,名噪一時,慢慢的這大名鼎鼎的秋梨膏便在民間流傳起來,直至今日而久盛不衰。
冬天人們很容易嗓子疼,緊接著就是感冒和劇烈的咳嗽,甚至有時會從睡眠中被咳醒。此時我們可以用人們最常吃到的梨,來自製一瓶這潤肺止咳、生津利咽的秋梨膏。不僅可以用純天然的食材解除病痛,而且製作
的過程也非常的簡單,只需要在新鮮搾取的梨汁中(雪花梨和鴨梨均可),加入幾顆棗、幾片薑、幾塊冰糖,還有川貝和甘草,用小火慢慢熬煮至粘稠,待其晾涼後調入蜂蜜調勻即可。
每天用溫開水沖飲一杯,不知不覺中便會治癒咳疾。簡單的做法,清甜的口味,再加上這神奇的療效,真的是冬天必備的止咳法寶呢,要是你現在也被咳嗽困擾的話,就趕快來試一試這流傳千年的宮廷秘方吧!
秋梨膏不僅能神奇止咳,味道也十分之好,湊

工具/原料
  • 雪花梨6個
  • 棗肉20克
  • 冰糖25克
  • 薑片15克
  • 蜂蜜150克
  • 川貝粉10克
  • 甘草2克
方法/步驟
  • 把雪花梨用清水洗淨後削去外皮

  • 用磨蓉器依次將梨肉磨蓉(用榨汁機直接榨汁也可)

  • 取一隻碗,在上面放一塊籠布(或細紗布),將梨肉蓉放在籠布上

  • 將四角提起,使勁擠出全部的梨汁

  • 倒入鍋中,加入切片的棗肉、姜、冰糖、川貝粉和甘草

  • 中火煮開後,轉小火慢慢熬煮至變得十分粘稠即可關火

  • 待其自然晾至和手溫一致時,用濾網過濾出熬煮後的梨汁,加入蜂蜜調勻

  • 裝入用熱水消過毒的瓶中放入冷藏室儲存,飲用時用溫開水調和即可

注意事項
  • 在梨的選用上,雪花梨和鴨梨均可使用;小火熬煮梨汁後期,要時刻看著,以防糊底;切記熬好的梨汁要放置溫涼後才可加入蜂蜜攪拌。
  • 經驗內容僅供參考,如果您需解決具體問題(尤其法律、醫學等領域),建議您詳細諮詢相關領域專業人士。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