閻羅王的警告信

2016/11/04 21:31:03 網誌分類: 十殿閻王
04 Nov


閻羅王的警告信

有一天,閻羅王升殿,鬼卒們一陣呼喊助威之後,一個白髮的老頭,和一個年輕人被押上殿來,跪伏在公堂前面。

 「大王,冤枉啊,您都沒有通知一聲,就派人把我抓來,我家裏的事都還沒有安排好,冤枉啊,」老頭兒一看到閻羅王就開始抱怨。 

「胡說,我不是寄了三封警告信給你嗎?」

 「大王,你別開玩笑,你什麼時候寄信給我?」老頭兒不解地問。

 「你想一想,配上那老花眼鏡?那就是我寄給你的第一封信。這就是警告你,你已經上了年紀了。」閻羅王說。  

「那第二、第三封信我也沒有收到呀!」

 「你做六十歲生日後,牙齒不是漸漸動搖,脫落嗎?這就是第二封信。後來你的頭髮,全部由黑變白,那就是第三封信呀!」閻羅王很有耐心的說。

 老頭兒只好自己抱怨自己,沒有好好把握時間,一生讓它白白空過。

 接著就是那個年輕人。閻羅王翻一翻生死簿,搖著頭向他說﹕

 「你本來是個有為的年輕人,為什麼不好好的做一番,卻落到這裡來?」  「對呀,我也覺得死得太冤枉了,我年紀輕輕的,就把我抓來,我的眼睛未花,頭未白,牙齒更是好好的,一封警告信也沒有。」年輕人振振有詞,向閻羅王抱怨著。

 「唉,年輕人怎麼也這麼迷糊,我的警告信怎好千篇一律,你不是有一個鄰居和你同年齡的朋友,四年前得肺病死了,那就是我給你的第一封信。」閻羅王很慈悲的說。

 「可是我的身體很好,怎麼可以和那肺癆朋友相比。」年輕人抗議地說。

「你的身體是很好,但是那有人不會生病的呢?我早就知道你看不懂我的信,所以我就寄第二封信給你,你表哥不是有一天,無緣無故就死去嗎,那也就是我給你的第二封信。這就警告你,你也可能無緣無故就死。誰知你還是不會醒悟,所以我上個月,急得寄一張快信給你。」

「快信?沒有收到呀!」年輕人被說得還是迷迷糊糊的。 

 「你們村裡有四、五個小孩子,上個月檢到一顆手榴彈,在玩弄中,突然爆炸,兩個當場被炸死,還有幾個受傷的。這封信就是告訴你,不僅老人來我這裡,小孩、年輕人也會來這裡報到。」閻羅王滔滔不絕地說﹕

 「不過有一種人例外,不必來這裡,那就是在世時,行善悟道的人,只有他們才能了脫生死,前往極樂世界。」

「大王,我了解了,來世我一定照你的話去做。」青年人感動得熱淚直流,心中懊悔著在世時,沒能悟道了道。

 「既然你已經了解了,我放你回陽投胎,希望你切記我的話。」說完擊鼓退堂,留下年輕人,一步一步走出森羅寶殿,向著理想的方向走去。 

摘自男君的閻羅王的警告信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