閻羅王;四封警告信

2016/11/04 21:57:34 網誌分類: 十殿閻王
04 Nov


閻羅王;四封警告信

所以說:一旦無常到,方知夢裡人,到你死的時侯,你也不知道是什麼事情,也不知道自己是怎樣死的,所以古人說的話一點都不錯,[萬般將不去,唯有業隨身]到了最後什麼都帶不去,只有帶著一身的業。

你在世間行善就有善業,造惡就有惡業,你帶著這兩種業,去投胎轉世,就看我們在這個世間,造那一種業比較強,善業強;就上天堂,惡業重;就墮落三惡道,無論出家在家都是一樣,佛說的道理是平等的,所以大家要醒悟啊!

以前有一個故事,我可以講一個故事給你們聽,這是事實你們要警惕自己。

以前有個人,被閻羅王捉去審判,他見到閻羅王之後,就很不甘心,他跟閻羅王說:我死也不甘心,你沒有通知我就把我捉來,我死也不甘心。

他跟閻羅王這樣說:他說你如果不相信,你去看看我死的時侯,眼睛還不沒閉上,還睜得大大的,叫閻羅王去看,他說我死也不甘心,死不瞑目,我不甘心。

所以閻羅王聽他這麼一說,閻羅王就說:我捉人是從來不說人情的,為什麼這個人,會抗議會投訴呢?捉你來還須要理由嗎?閻羅王感到很好笑,就問他你說我沒通知你嗎?又說我沒有打電話給你?你這麼快又把我捉來!他跟閻羅王說,你應該給我準備嘛!那我死也死得甘心啊!否則我死不瞑目。

你看我的眼睛還張得大大的,你不相信的話可以叫,鬼卒去陽間看一看!看看我是不是死不瞑目?

閻羅王就說:我有通知你啊!我還親自派信給你啊!你怎麼說我沒通知你呢?幾時有呢我沒有接到啊?有啊!閻羅王就說:你什麼時侯眼睛開始老花?報紙也看不清楚了呢?他說在四十多歲的時侯,好像我這樣,開始要載眼鏡了,就是第一封信,我巳經通知你啦你還說沒有?他沒話說!你們凡是有載眼鏡的,就要小心一點,第一封信巳經派給你了。

我以前還沒出家的時侯,我是沒有載眼鏡的,所以現在閻羅王巳經派了,一封給我,搞到我現在要載眼鏡了。

那第二封信是什麼呢?閻羅王就問他;你的頭髮幾時開始變白了呢?他說隔了幾年之後;我又再通知你多一封信啦!

回去照一照鏡子,看你的頭髮幾時變白了?所以你們年輕的時侯,頭髮變白的話,你就要做準備了。

我現在出家之後,頭髮也剃光了,可能就看不出來,我看也是有吧!你們在家人有頭髮,就比較容易看到,不然你以為沒收到這封信,所以這就是第二封信。

第三封信就是問,你的牙齒什麼時侯掉呢?他說有一天咬到哽的食物,一咬連牙齒也咬斷了,閻羅王說這第三封信,又派給你啦!你還說沒有收到?然後再問他,你的臉幾時皺了?意思就是說,你的“火車路”越來越多條,如果照鏡照到多了幾條皺紋,你就要準備了,第四封信也巳經派給你啦!你還說我沒有通知你?沒有通知你就把你捉來了,所以閻羅王跟他說:我派完信給你啦!他聽了之後無話可說。

他就跟閻羅王說:我還是不甘心,閻羅王就問他,為什麼你還不甘心?他說:我的心願未了啊!閻羅王就問他,你還有什麼心願未了呢?他就說,我本來的心願是想買一百畝田,買足一百畝田地的時侯,我才甘願死去我才死得暝目。現在我才買到八十畝地,還差二十畝沒買,我還沒買足所以我死不瞑目,你應該要通知我,讓我買完一百畝之後,你才來捉我才來帶我走,那我才甘心。

他說這個就是我的心願,我的心願未了,我死不甘心,就跟閻羅王說,你要放我回去,要滿他的心願他才甘心,閻羅王聽了之後就說,我從來沒有見過這樣的人,閻羅王聽他這樣說,就想了一下就說,好!我可以放你回去,不過有一個條件,他聽了之後就問,是什麼條件呢?

閻羅王說我可以放你回去,但是你回去之後;買足一百畝田地,到了你死了以後,你只要帶五斤米給我就好了,他聽到這個條件就說,只是五斤米而巳很少啊!有什麼難呢到時侯,你要十斤一百斤一萬斤,我也有本事帶給你啦!更別說是五斤這麼少,他心想多麼簡單的要求嘛!

於是就馬上答應了,好!以後我來的時侯;我就會帶五斤米給你,條件就說好啦!過後閻羅王就叫小鬼卒,帶他回去還陽讓他復活,帶他回到家的時侯;就突然醒過來,復活啦!他一下活過來,所以把家人都嚇呆了。死了三天,死了三天還沒入殮,摸他的心口還很熱,所以可能有機會復活,所以沒那麼快入殮,三天之後他復活了,把家人都嚇著了。

復活之後他就說,我沒有死啊!家人就問;你這三天去了那裡呢?他說去了閻羅王那裡;閻羅王很慈悲把我放回來了。

我跟他說我買足一百畝田地,我才甘心,閻羅王就說:改天我第二次去的時侯,要帶五斤米給他,所以就跟他的兒女說,要拼命工作趕快,買足一百畝田,他的五個兒子覺得,閻羅王很慈悲,把我父親放回來了,條件就這麼簡單。

於是就拼命去賺錢,很努力的去工作去買田地,不到幾年他買足一百畝地了。

閻羅王就知道了,因為閻羅王有神通嘛!這個人買足一百畝地了,於是就叫鬼卒去陽間,把他帶下來,鬼卒就上去陽間,把他捉來了。

來到閻羅王的面前;就問他說你甘願了嗎?他說我甘願啦!這次甘願了吧!

那我的東西你有帶來嗎?我跟你談過的條件,我們曾約法三章的談過,你說你要帶五斤米給我,現在有沒有帶來呢?

他就跟閻羅王說,我本來很想要帶來,我不是忘記了我沒有忘記,但是偏偏怎麼帶都帶不來啊!

閻羅王就說:佛說世間沒有一樣東西可以帶走啊!只有你這麼顛倒,拼命的去賺錢,到最後連我叫你,帶五斤米給我都辦不到。

好了現在無話可說了吧!於是就開始審判他,閻羅王開始審判他,閻羅王就說你在生前擁有八大畝田之時,你的為人還算很仁慈,很慈悲肯幫助別人,本來那個時侯我把你捉來,審判罪業之後,你還可以投胎做人。

但是現在再檢查一下,當你買了一百畝田地之後,你就造了很多罪業,因為你不擇手段的,想要達到你的目的,你的貪心開始重了,令大家哀聲嘆氣向你投訴;而你卻無動於衷,你為了要買一百畝田地,就用種種欺騙的手段,欺壓他人以達到這個財產,好啦!現在你的貪心重了,做人的機會就失去了。

後來閻羅王就判定他,你要做餓鬼要打入餓鬼道!後來他就變成餓鬼了。

所以佛說:[萬般將不去、唯有業隨身],所以我們凡夫拼命在賺錢,賺錢買了田地還想再買,到最後連一點都帶不去,所以說你能帶什麼去呢?

只有一身的業!你們聽了這個故事之後;改天你如果真的見到閻羅王,你跟閻羅王這麼說,說你不甘心!閻羅王就會將這段故事講給你聽,這個是真人真事,曾經有人死而復活,所說出來的事情。

我用這一段故事來警惕大家!你這麼會賺錢,賺了這麼多錢,到最後是一毛錢也帶不去,只有帶著一身的業,做善就升天,造惡就下地獄,這是一定的道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