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獨立」- 金雞獨立

2016/11/05 08:30:28 網誌分類: 健康
05 Nov



想和大家分享「獨立」。 不是談政治,只是想講述一下筆者如何達成今年年初制定的其中一個「NEW YEAR RESOLUTION」。

年初時,鑑於去年意外滑倒,撞斷了牙齒,立志提升平衡力,決志2016年底前能夠使用左腿或右腿也可以在開眼或閉目的情況之下單腿站立一分鐘。

經過多月來每天嘗試、練習,終於在四季度依始做到。

玆借此一隅分享成功經驗。

1、 安全第一。在家裡找一處地方可以提起張開雙手,上下擺動也不會接觸到雜物。聆聽你的身體,慢慢調節身軀、四肢。如果需要停止,隨時放下舉起的腿子,張開眼睛站定。

如果你選擇在戶外單腿獨立,要留意四週環境。由於要閉目,避免攜帶貴重物品,個人物品也宜綁在腰間或由朋友看管。

2、 循序漸進。以單腿獨立5秒、10秒、30秒、一分鐘為分段目標,每天早上開眼、閉眼輪流左右腿練習單腿站立。進度不用強求一致。通常張開眼睛比較容易金雞獨立。

3、氣定神閒。金雞獨立時,建議放鬆身體,精神集中在自己的呼吸,緩呼緩吸。

4、 如何計時。如是張開眼睛,眼看放在正前方的計時器便可。若是閉目,筆者是依靠自己數數目。由1、2、3等等至58、59、60。 不用擔心不夠一分鐘,建立信心後可以改為01、02、03等到58、59、60。去到近期,為確保筆者可以分別確確實實單獨使用左腿和右腿站立一分鐘,改為使用001、002、003直到059、060,然後再由001數至010才停止。

5、繼續練習。學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切記成功後要保持鍛鍊!

完成其中一個新年願望,心情興奮!

接下來,向其他目標邁進!

 

 

回應 (1)
我要發表
383383
383383 2016/11/05 15:27:46 回覆

試下,閉目單腳站五分鐘啦。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拾月
拾月 2024/04/04

TVB拍的的確是經典。

ycf
ycf 2024/04/02

我有看過,經典都是8,90年代tvb所拍的版本,至於,國内所拍的,上年那個'飛狐外傳'同'天龍八部',單看造型,我已經接受不了,下星期,我可能會去沙田那個展覽。

ycf
ycf 2024/03/24

多謝推介。

ycf
ycf 2024/03/03

本身起初對四哥的演出不寄住任何厚望,但你的介紹,真的要找來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