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好像在日本

2016/11/05 10:11:06 網誌分類: 生活
05 Nov
        台灣被日本人統治了五十年,影響深遠。城市建築和林立的招牌,格式都很有和風。開車在高速公路上,經過城市,遠遠看去,跟在日本旅行所見一樣,風格近似。若是到了鄉下小鎮,最搶眼的是各式各樣豎立在房屋外面的招牌,從用色到字體格調,就更加像了。

        所以,有時候會有錯覺,以為在日本旅行。就像那天從台北坐車去甄妮的農場看她,那地方叫龍潭鄉,汽車從高速公路轉下來,進了龍潭鄉地界,眼前所見,我立即就想到在日本九州或者沖繩之類的地方自駕遊,那種感覺是非常相似的。

        直至看到了賣檳榔的小屋子,才想起這是台灣。

        現在已經不像十幾年前那樣到處都可以看到打扮性感的檳榔女郎了。司機跟我講,有些外來的遊客到了台灣,還說要見識一下性感檳榔妹,他就要很仔細地去找,因為吃檳榔的人愈來愈少,這個行業已經衰落,性感檳榔妹也不容易看見了。記得十五年前在台灣拍電視,從懇丁北上,開車到台北,一路上檳榔女郎,燕瘦環肥,都是沿途風光。今非昔比,如今檳榔屋裏,大嬸大媽很多。

        吃檳榔的人數雖然大減,但檳榔樹還是那麼多,大片大片,細杆筆直,漫山遍野,這道風景日本就沒有了,看到檳榔樹,才知道自己在台灣,沒有到日本。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