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日強
張日強
張日強

樓宇買賣稍稍回落

2016/11/05 10:11:07 網誌分類: 生活
05 Nov
        樓市表現平穩,惟發展商推盤步伐有明顯放緩跡象,加上二手屋苑平盤漸被市場消化,受到盤源短缺影響,部份單位的造價的確被扯高了,惟整體交投量卻有回落,據土地註冊處資料顯示,上月樓宇買賣宗數共錄得8560宗,較9月的9504宗下跌約9.9%,雖然交投量下跌,惟造價卻仍然相對堅挺。

        「上月整體樓宇買賣有回落跡象,其中一手新盤共錄得2231宗,較9月的3460宗下跌剷35%,預期本月推全新盤的步伐將會減慢,至於二手屋苑則錄得4016宗成交,與9月的4008宗差不多,數字更創下20個月以來的新高,反映二手市場受到新盤貼市價搶客影響,頻頻以減價作招徠,除了用家外,當中投資者更是主要的客源,以致市場的筍盤紛獲市場承接,導致盤源急跌的主因,由於不少業主見市場缺盤的實況,即時提價加推,甚至封盤不賣等,預期本月公佈的二手成交量將會出現稍稍回落。」一家龍頭大行董事指,市場多個屋苑均出現缺盤的情況,令到整體交投量都有放緩跡象,加上新盤經過一輪搶攻後,市況應進入消化期,預期睇樓及交投量都有所下滑。

        從多個大型藍籌屋苑計算而言,當中以嘉湖山莊錄得的53宗最為矚目,其次為沙田第一城的48宗、太古城的37宗以及美孚新邨的36宗,反映大型屋苑仍是最受市場用家及投資者追捧目標。

        張日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