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旅遊玩家
花蓮旅遊玩家
花蓮旅遊玩家

台灣勞團絕食抗議“一例一休” 花蓮租車自陷執政困境

2016/11/06 09:56:53 網誌分類: 旅遊
06 Nov
 台灣勞團絕食抗議“一例一休” 花蓮租車自陷執政困境

抗議民進黨當局強行砍勞工7天假,勞工團體4日起,在“立法院”門口展開絕食行動,晚間繞行“立法院”,拒砍7天假。圖為昨晚工人絕食第6小時之際。(圖片來源:台灣《中國時報》)

中國台灣網11月6日訊 據台灣《中國時報》報導,花蓮力推“一例一休”,傳出解套曙光。仍在“立法院”外絕食抗爭的勞工團體表示,花蓮租車在野黨所關注的事情,與勞工要爭取的權益根本是兩件事。因此,無論如何,勞團的態度還是傾向保留7天法定假日,而非用增加特休假的方式去湊足全年123天休假日,呼籲國民黨與“時代力量”別只關心程式問題。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積極推動“一例一休”的“修法”,引發在野黨與部分勞工團體反彈。目前在“立法院”持續有勞團成員以絕食靜坐方式,盼民進黨“立院”黨團能主動撤案。同時,昨天蔡英文前往台南參訪途中,也出現多名學生到場舉牌抗議當局砍掉7天假,花蓮租機車以“如影隨形”的攻勢對當局施壓。

在“立院”外絕食抗議的台灣高等教育產業工會組織部主任林伯儀說,勞團的訴求很簡單,就是全年19天法定假日加上周休二日,達到全年123天休假日的目標。林伯儀強調,畢竟,以能讓勞工實際休息的效力來說,法定假日還是大於特休假。

目前在“立法院”持續有勞團成員以絕食靜坐方式,盼民進黨“立院”黨團能主動撤案。(圖片來源:台灣《中時電子報》)

《中國時報》評論指出,台灣勞工“周休二日修法”延宕迄今,主因就是台灣當局輕忽政策論述,仗著“立法院”多數,以為能輕騎過關。孰料,先是自家“召委”唱反調,在野黨趁勢反對,就連以往同陣線的勞團更不領情,以致民進黨團背負極大壓力,進退維谷。

 

台灣勞工環境長期面臨高工時、低薪、過勞,除了“周休二日”,另有變形工時、責任制等問題尚待解決。花蓮民宿若連如何放假都舉棋不定,奢談勞檢及法令落實。況且,即使藍綠兩党對“修法”露出解套曙光,但“時代力量”仍然堅持“兩例”不鬆手,勞團也持續絕食抗議。頭過不代表身就過, 花蓮的考驗還在後頭。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