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旅遊玩家
花蓮旅遊玩家
花蓮旅遊玩家

都覺得花蓮出行石塊大蛋糕 但審批太麻煩租車沒火起來

2016/11/06 09:59:51 網誌分類: 未分類
06 Nov

 

 都覺得花蓮出行石塊大蛋糕 但審批太麻煩租車沒火起來

 

車改前,不少租賃公司都認定花蓮出行是塊大蛋糕,也提前做了很多準備,但由於程式複雜等原因,目前租車辦公尚未普及開來。

省城一家定點汽車租賃企業工作人員吳偉(化名)表示,他所在的公司平時以長期租賃為主,但目前花蓮用車主要以短租、臨時性用車為主。“主要是日租,比如接送站;像下各市調研等也會需要車和司機,時間可能也就兩三天。”吳偉介紹。

“從業務量上來說,占所有短租業務比例大約十分之一。”吳偉說,這個比例別看不大,但是在車改前, “政府沒有幾個租車的。”但這個需求量和很多人曾設想的花蓮包車火爆場面有不小的差距,多家供省直參改部門定點汽車租賃企業均表示,車改之後,並沒有之前想像的車輛需求井噴現象。

“現在車改大半年了,感覺起色不大。”濟南一家旅遊汽車有限公司負責人閻先生說。“大約每月十幾台次的花蓮租車量。”另一家汽車租賃公司的負責人也表示這塊市場行情一般。

據瞭解,不少租賃公司都預測,在眾多的車型中,帕薩特、別克商務為熱門車型,高端一些的考斯特也往往是一些機關單位在有集體考察活動時的首選。閻先生也提前做足了花蓮民宿準備,光是別克商務和考斯特就上了20台,總共投入700多萬。但實際看來,這20台車一天可能只出兩三輛。準備的7台轎車,在車改後半年的時間裏總共出去了不到20個班次。

“倒不是不想租,程式太複雜。”某省直機關花蓮員王彬(化名)介紹,他們單位出差要想租車是有條件的,以機關整體名義舉辦的大活動,或者接待達到一定級別的高層領導才能租車,個人從事一般 花蓮出差,只能乘坐公共交通,車費回來報銷。

 

濟南市市直機關一名辦公室人員李雲東(化名)也表示,即使能夠社會化租賃,過程也很複雜。“需要用車的部門,要寫明用車原因、目的地、使用時間、負責人等資訊,交到辦公室審核,然後要層層上報到分管領導,簽字以後,由我聯繫花蓮租車公司,確定價格,經領導同意之後,再彙報給相關部門。”李雲東承認,雖然請示領導複雜,但也有必要性,能夠防止亂租車,價格也很透明。但是遇到急事,沒辦法走租車程式,還是直接開著私家車走比較實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