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不值得在乎的事,你懂的

2016/11/06 16:11:03 網誌分類: 其他
06 Nov

  

人言不必在乎:許多人舉手畏觸,投腳畏墜,患得患失,誠惶誠恐,一輩子干不成大事。我們不必在乎人們對自已的臉色,不必在乎人們對自已的態度,應挺直自已的脊梁,選好自已的人生方向,堅定地向前進。

  一、寵辱不必在乎

  人生是個曲折的過程有的就有失,有升就有降,可以讓人寵信,也會遭誣受辱,這些都是生活中的常見現象。故而,達觀者寵亦泰然,辱以淡然。有“寵辱不驚,看庭前花開花落”的胸襟。

  二、名利不必在乎

  名利不是壞東西,但一個人做了功名利祿的奴隸。你就一定一定活得很累。如果我們做的淡泊一點,做事量力而行,從容而搏,坦然自若的追求屬於自己的那一個真實,那麼,就會有也自然,無也自然。如淡月清風一般來去不覺。這樣,人也就活得輕松了。

  三、成敗不必在乎

  失敗乃成功之母,成功若不正視,也可能變為失敗之母。這些都是智者哲人擲地有聲的金石之言。懂得了成敗之間的這些辯證關系,我們便沒有多少理由因失敗而苦惱而沮喪。或因成功而驕傲而狂妄。

  四、人言不必在乎

  許多人舉手畏觸投正畏墜,患得患失,誠惶誠恐,一輩子干不成大事,與其說缺乏才智,倒不如說是喪失自我。我們不必在乎別人對自己的臉色,不必在乎人們對自己的態度,應該停止自己的脊梁,選擇好正確的人生方向。然後再去走自己的路,讓別人去說吧!

  五、金錢不必在乎

  金錢不是萬能的,但沒有錢也是萬萬不能的,這兩句話,就說明了金錢的辯證關系。君子愛財,取之有道,金錢本不是壞東西,愛錢也不見得就是壞事,但要緊的時取之有道,否則就要犯錯誤,或者犯罪。到頭來只落得個“人為財死的”下場。《紅樓夢》中《好了歌》說得好,“世人都說神仙好,只有金錢忘不了,終期只恨聚無多,及到多時眼閉了。”

  人生在世,有些事情應該非常在乎的,比如做人的尊嚴,做人的道德操守,人生的價值取向等等。然而,作為一個社會人,要想過的潇灑,過的心安理得,要想獲得平靜、淡然、輕松與豁達,對有些事情又不必在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