枉死城

2016/11/07 08:20:25 網誌分類: 陰間地獄
07 Nov


枉死城

許多人都問過類似的問題,今天詹老師就來談談什麼是『枉死城』。枉死,顧名思義,人並不是壽終正寢或自然而死亡的。而是因為自殺、災害、戰亂、意外、謀殺、被害或病死...等等,因含冤而身亡的,都稱為枉死。枉死之人,死後都會被集中到『枉死城』關押,直到原本命數中註定的陽壽終結為止。

例如:某人陽壽註定九十歲壽命終結,卻在四十歲不慎提前身故,死後就會被集中至枉死城關押,必須等滿五十年,直至九十歲才得以自枉死城釋放或是轉押地獄,或是投胎轉世。

*如向救拔親人脫離『枉死城』

一般民俗,多半形容『枉死城』類似人間的監獄,但其實不到那程度,反倒像似居留所。

傳說中,也說陽世親友燒給亡魂的冥紙及紙紮祭品,亡魂無法收到;

或者在中元節時,也無法如同其他亡魂一般,得以到陽世接受供養。

只是是自由及金銀財寶受到嚴厲的控管,但不是全面禁止。

枉死,是屬於一種因果報應,枉死者本身的業障都較深重,得忍受陽壽未盡身先亡,以及諸多的不自由,既不在陽間,也不能轉押地獄,或投胎輪迴,受盡煎熬之苦!

如果陽世的親友能夠發心,舉行相應的超度法事,感召神佛作主,也可救拔怨魂早日出脫『枉死城』,或者減輕亡魂的痛苦。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