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update
教育update
教育update

事業探索的啟示

2016/11/07 08:41:09 網誌分類: 生活
07 Nov
        每年,總有一些電視劇和電影以職業為主題,如早前有關飛機師和記者的電影,吸引不少年輕人對有關行業產生興趣。可能大家會問,看電視或電影是否是事業探索活動呢?

        「事業探索」是生涯規劃過程中重要的一環,通過有意義的探索,年輕人能夠了解各行業的發展及要求,有助他們為將來升學就業作好準備。學校近年亦積極為學生舉辦多元化的「事業探索」活動,例如職場探訪、工作體驗計劃和師友計劃等。

        我們可怎樣支援學生作有效的「事業探索」呢?首先,教師是學生進行「事業探索」活動的關鍵人物。教師可選擇配合學生興趣、能力和志向的體驗活動,引導他們在活動前搜集相關資料,掌握學習重點,並鼓勵他們記錄過程,在活動後進行整理、反思,以回饋生涯規劃和管理。

        此外,社會經濟的發展,帶動各行各業的變化和新興行業的出現。家長可多了解不同行業的最新發展和趨勢,與子女分享自己的人生經歷和體驗,協助他們理性分析;家長亦要抱着開放的態度,細心聆聽子女的心聲,鼓勵他們按自己的興趣、能力和志向,規劃未來的發展方向。

        為支援學校推行生涯規劃教育,教育局「商校合作計劃」在過去的學年,聯同約一百四十間公司及機構合辦超過九百五十項活動,參與學生人次超過二十七萬五千。其中,工作體驗活動大受歡迎,學生及機構均表示從中獲得裨益。為進一步推動工商機構為學生提供更多職場體驗的機會,教育局將於十一月十八日舉行「工作體驗運動啟動禮」,歡迎各界人士參與。

        詳情請參閱:www.edb.gov.hk/lifeplanning或http︰//www.edb.gov.hk/tc/sch-admin/admin/about-sch/bspp/index.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Chenguang
Chenguang 2017/07/31

伟大的信息! 有一个愉快的一天!

192.168.1.1 router IP add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