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雅光學轉倉不尋常

2016/11/07 08:41:31 網誌分類: 經濟
07 Nov
        受外圍疲弱形勢拖累,特別是美股上周四未止跌,杜指連跌六日,標普500指數更是八連跌,港股上周五亦見繼續受壓,報跌收場,全日成交金額更跌至僅逾500億元的低迷局面。

        恒指上周五低開71點報22611點,早段跌幅曾擴至95點,低見22587點,及後一度拗腰回升最多88點至22771點,惟高位明顯遇阻,大市無力再上,尾市更告再次向下。

        恒指收報22642點,下滑40點;國企指數收報9491點,升9點,成交金額跌至509.5億元。全周埋單計數,恒指累跌312點或1.36%;國指累積跌24點或0.25%。

        美股上周五延續跌勢,三大指數全面向下,大市短期或續受掣肘。如此市況下,細股相對更見可取。高雅光學(907)露出賣盤近埋尾的端倪,隨時有好消息,可以跟進。

        較早前,高雅公佈,就大股東與潛在買方就售股計劃一事,並無就可能出售事項訂立任何正式或最終協議,以及潛在買家已終止有關可能出售事項的討論及磋商。就收購守則而言,要約期亦告終止。

        然而,高雅其後公佈,訂立出售協議,向主席許亮華出售間接全資附屬公司融豐之全部已發行股本及未償還款項,總代價1.87億元。融豐擁有深圳市龍崗區廠房和宿舍,作為出售完成的一項條件,公司已訂立一份售後租回協議,據此,融豐作為出租人將向高雅出租物業,月租金為37.2萬元。

        如此安排,已隱隱露出大股東易手味道。及至上周,從交易所的中央結算系統持股記錄資料顯示,高雅的最大倉位已於11月2日由凱基證券轉往金利豐證券,後者目前的持股量高達62.13%。此前凱基的持股量亦不過為53.84%。

        如此轉倉,極有可能是為大股東易手作準備,而且已接近最後階段,值得留意。

        聞風至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