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校翱翔
名校翱翔
名校翱翔

中大聯招收生密碼

2016/11/07 08:41:43 網誌分類: 生活
07 Nov
        二○一七年中文大學在聯招中提供了五十七個課程,其中四十一個的取錄優次改為以最佳五科成績計算;另外十六個仍維持「4+2」來計算,中大解構改變取錄模式是因應考生可能語文科或僅合乎聯招門檻成績,錯過了考進心儀課程,說穿了是容許有一科失手,卻未必是語文或通識,可能是數學,只要達到門檻地便是;換個角度來講,以最佳五科的計法應是展示更高的平均入學成績;

        中大聲稱,以最佳五科模式計,給予考生具彈性的選擇志願,但肯定其他五科要具備比較更佳的成績級數才行;再者,最佳五科的彈性仍有某些計比重的制衡,且有些DSE學科是必計,所以根本𣎴一定是最佳五科,最終在改變取錄優次模式後真正得益考生應少之又少,背後最大的因由是中大面對其他大學的聯招競爭迫不得已的改革;事實上,同時以「4+2」以及最佳五科作為取錄優次模式,港大已實行多年,如今解說語文科失手仍有機會,亦不公道,因為數學失手也行!科大早能已將商學、理科、工程等課程以英、數加最佳四科或三科作為取錄優次才真正解決語文失手的問題。

        為回應考生訴說核心科的中文、通識較難掌握優異成績而改變了取錄模式本是無可厚非,只是宣判DSE語文失手的原罪論說不過去,還包裝給學生彈性更只是公關騷一場,跟港大醫學院公布改計最佳六科取代「4+2」的論調同出一轍,說穿了還不是舊酒新瓶,為打造一場公關騷以備開放日吸睛吧!

        不明何以中大工程取錄優次計通識比重是○點五,就算通識有5**級也只計三點五分,這應不叫比重,叫比輕。

        中大還是醫學院最實際,講明計「4+2」只是門檻,潛規則要有四十一分才有面試,如何六科有四十一分,除非科科爆5**,暗底最終還不是計第七科,比港大醫學院公布計最佳六科取代「4+2」有勇氣得多。

        中大五十七個聯招課程在計算比重後的成績密碼系數表將在章某的FBFanpage公佈。

        電郵:mbcheung123@gmail.com

        facebook專頁:www.facebook.com/mbcheung123

        章文彬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